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警惕这些以“养老”为由的骗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14: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在巨大的养老需求面前,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养老理财”“养老财物”等,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给老年人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

  一、相关警情

  1、5月3日,事主罗某军报警称,在一购物平台上刷单被骗500元。

  2、5月20日,事主李某涛报警称,其爷爷李某海在建湖县被某信息咨询中心骗了约3万元。

  4、5月21日,事主沈某珠报警称,接到自称是养老项目的电话,先交钱后拿钱,还有赠送的保健品,后续联系不上,被骗3万元。

  二、警情特点

  1、高发时间:无固定时间,均有可能。

  2、联系方式:老人经常出没的咨询中心或通过电话联系受害人自称是养老项目。

  3、受害目标:集中老年人群体,对信息真假的分辨能力不足,不明就里,自身防范意识缺乏,防范能力不强。

  4、诈骗手段:不法分子看上了老年人这个庞大群体,喜欢打着“服务老人”“关爱老人”的旗号招摇撞骗,专门对老年人群体下手。

  三、防范措施

  1、警惕所谓免费的活动,多和子女进行沟通交流;作为子女,应该多关心老人,当发现老人被骗时,要耐心开导,并立即报警,及时止损。

  2、树立科学的养老理念。要从正规的渠道获取科学的养老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谨防掉入诈骗分子的“套路陷阱”。

  3、活到老、学到老。老年人应多关注与自身相关的政策、新闻报道及反诈骗宣传,了解当前多发的诈骗手法,提高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4、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反诈骗意识。

  5、如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同时留存转账证据,积极维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