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江阴警方用“心”服务提升公安出入境管理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13 16: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江阴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以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持续升级窗口服务保障举措,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出入境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既把好“国门关”,又展示出入境窗口亲民、爱民良好形象,积极回应民生新期盼。

  一、热心助企纾困。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江阴公安出入境主动走入对外承包工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相关企业,通过依法依规核验相关资料,将有外派人员资质、有涉外项目、有派员出境需求的企业纳入“红名单”,在确保出入境证件合规签发、安全签发的同时,积极主动为相关企业员工出入境证照提供加急办理、预约办理和专窗办理等个性化服务。与此同时,立足管理、服务两大职能,多渠道开展防疫工作,积极为隔离期间外籍人员提供签证咨询、代办等服务,定期对签证即将到期的外籍人员名单进行梳理,通过短信、电话、实地走访等形式,通知相关外籍人士及时办理签证。

  二、贴心惠民解忧。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的部署要求,江阴公安出入境继续积极保障服务中外人员复工复产需要和其它合理的出入境需求。对留学、就医、从事商务等必要事由及其他处理紧急个人事务的,大队依据规范及时受理审批出入境证件,对情况紧急的,提供“绿色通道”便利,积极回应确需出国境群体需求。同时,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发展”,转变服务方式,落实首问责任制,抓好细微环节、推行亮点服务。在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的基础上,主动倾听群众诉求,以“硬核”举措、优良作风切实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三、暖心热线宣传。江阴公安出入境立足窗口阵地,通过咨询电话、窗口服务、宣传手册、大厅电子屏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宣传、讲解目前国外疫情的严峻形势、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和近期出入境政策变动情况,告知公民认清当前出国境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等各种风险隐患,引导群众减少非紧急不必要的出国境行程。疫情期间,安排专人及时回复静态管控期间群众咨询,做好防控疫情相关信息的宣传、解释工作,让群众能够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疫情期间出入境证件办理等相关工作情况,从容应对疫情,让他们感到暖心和安心。200余件热线咨询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满意。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