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锡山警方“三字诀”筑牢反诈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10 14: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针对当前“电诈”手段不断“变异”、花样不断翻新的特点,锡山公安分局敏锐感知,树牢信心,通过持续发力、精准宣传,打响全民“反诈防骗”阻击战。

  一、大力“宣”,造声势,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会同党委政府举办大型宣传活动,集中宣讲反诈防骗知识,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全民反诈氛围;利用核酸小屋分布广、数量多、受众全覆盖的特点,在全区核酸检测小屋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并在核酸采样卡反面印制反诈宣言,普及反诈知识,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防范诈骗的能力。截至目前,发放“反诈防骗”宣传手册20000余份,印制反诈宣言10期。

  二、广泛“讲”,识骗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带上一张嘴,迈开两条腿”,采取所领导包片、社区民警包村居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协调配合的形式,通过“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拉网式”上门宣讲、逐户宣讲,使反诈防骗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建立社区民警与村(居)建立“联勤联动捆绑”机制,村(居)遇有诈骗警情,社区民警与村(居)成员均第一时间联动反应,在做好劝阻、宣传、止损的同时,以警情事发点为“圆心”、周边小区住户为“半径”,第一时间进行“扫楼”“围村”宣讲,达到“一人受骗、全村警示”的效果。

  三、重点“盯”,堵源头,全域施策,筑牢防线。精准做好老年人、务工人员、家庭全职主妇等易骗群体的防范工作,将宣传触角向特殊家庭、工地工棚延伸,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向重点群体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进一步提升宣传精准度,增强重点群体防骗的敏感性和辨识度;深入辖区企业、学校、银行等重点单位,通过专题讲座、播放视频、互动交流等方式,提高企业员工、学生、银行人员甄别和防范能力,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专题讲座26场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