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天上不会掉馅饼,网络炒股多陷阱!

发布时间:2022-06-10 14: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省内多地接报多起以投资炒股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犯罪分子利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向受害人推荐炒股投资行情,声称可以帮助受害人炒股投资赚钱,取得对方信任后诱导其充值投资。此类犯罪涉及金额大、被骗率高、资金追回难度大,给群众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惠山警方提醒您:虚假投资炒股类诈骗就是诈骗分子利用互联网仿冒或搭建虚假投资炒股平台,印有投资者进入网络虚假平台进行“投资炒股”,一旦相信,必定血本无归!

  一、典型案例

  2022年4月11日,陆某某报警称其收到了一个QQ信息,对方推荐给其一个投资炒股APP,其觉得有利可图,于是按对方要求下载并注册账号,后给对方先后通过网银转账共计85415元。到4月19日16时30分,其看到平台有收益,准备将本金及盈利提现,发现提现不了,遂报警。

  二、案件特点

  1、作案时间:全天候,不固定。

  2、作案对象:热衷炒股,有闲散资金、想要暴富但对网络投资炒股缺乏了解,且防范意识薄弱的人。

  3、作案手段:不法分子通利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联系被害人,后向受害人推荐炒股投资行情,声称可以帮助受害人炒股投资赚钱,取得对方信任后诱导其在平台充值或者转账等方式参与投资炒股从而骗取被害人大量钱财。

  4、作案人员:团伙作案,利用开发的网络平台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内部分工明确,话术能力强,洗钱迅速,具备一定的网络技术水平,诈骗经验丰富。

  三、警方提示

  1、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炒股需谨慎!虚假投资炒股平台类诈骗易发、多发,请广大市民莫贪高额回报,理性投资,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2、理财投资炒股必须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和机构,可以再证监会、期货业协会网站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不要轻易相信QQ、微信、抖音等社交群里的“投资炒股高手”、“行业专家”向你推荐的投资炒股的网络平台,更不要在一些来历不明的网络平台上充值投资,以免上当受骗。

  3、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炒股群,这有可能就是预设好的圈套,群里除了你自己以外可能都是骗子!

  4、投资理财类诈骗都需要用到一个“诈骗平台”,因此请广大投资者下载“国家反诈APP”,国家反诈APP里的“APP”自检功能可以帮助识别诈骗APP,“风险核查”功能可以帮助甄别诈骗网站。

  5、诈骗平台往往需要经常更换收款账户,如果每次投资都让您向新的银行账户转账,那么大概率一定是诈骗!

  6、一旦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聊天转账截图并及时报警求助。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