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警方“太湖清雷4号”雷霆出击

发布时间:2022-06-08 09: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7日至6月2日,江阴警方在全市开展“太湖清雷4号”清查行动,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风险防控,查处“失驾”人员违法驾车上路,消除重点运输企业人车安全隐患,全面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400余起 抓获“失驾再驾”人员85名。

  为使清查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前期,江阴警方周密制定清查行动方案,找准主攻方向,强力强势推进。发挥各参战警种部门专业优势,派出所、警务工作站、交警、巡特警等部门加强联动协作,积极组织警力下沉社区、村委和重点企业开展摸排走访,把警力最大限度摆上街头路面,扩大清查战果。

  细研判、严缉查,织密“失驾”查处之网。江阴警方成立“网上排雷行动队”,将路面抓拍信息与“失驾”后无证驾驶人员信息进行比对,一对一建档追踪,同时组织警力在重点路口、路段设卡开展对“失驾再驾”人员的针对性盘查,共抓获85名“失驾再驾”人员。在此基础上,固化治超站点24小时勤务机制,采取“白+黑”模式,同步严打酒驾醉驾、货车超载、客车超员、工程运输车和重中型货车重点违法行为及十类显见交通违法行为。清查行动开展以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00余起,其中涉酒危险驾驶案件50起、货车超载56起、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88起,在全社会掀起了整治重点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新一波浪潮。

  此外,江阴警方组织交警、派出所警力,采取“全走访”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市重点客货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落实整改。其间共走访、检查相关运输企业345家,发现问题隐患59处,现场整改12处。对13家高风险运输企业、6家“黑榜”曝光工程运输单位逐一攻坚落实隐患整治,在依法处罚、整改的同时,抄送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惩戒,确保隐患治理形成闭环。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