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妙手”著文章,“棋开”得胜日,滨湖公安来守护!

发布时间:2022-06-07 21: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十年寒窗磨一剑

今朝出鞘露锋芒

挥臂写就锦绣章

静待花开揽芳华

高考如期而至

走进高考的战场

不是莘莘学子一个人的战斗

还有坚定守护考生的

滨湖公安分局的警察蜀黍们

为高考保驾护航、与考生一起战斗

 

隐患排查做在前

结合“全警大走访”,分局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学校、家庭广泛排查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矛盾隐患,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出现的风险,切实做好化解防范。

警力投放保到前

强化考点周边秩序维护,在保证常规警力巡逻值守的前提下,加大警力投放,每天安排雳虎突击队定点备勤,投放移动防控方舟,全面提升防控能力。

贴心服务想在前

设立考生办证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加急办理身份证件、出具临时身份证等便捷服务。

“同学,请出示你的身份证和两码。”高考首日7时许,已有考生陆续到达青山高中考点,而考生小孙无疑是其中最焦头烂额的一个:“糟了,我忘带身份证了!”滨湖分局移动防控方舟前执勤的河埒口派出所副所长钱晟盛,早就注意到了这个小伙子。“别急,我们帮你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不会耽误考试。”钱晟盛立即使用警务通帮小孙采集信息,第一时间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保障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无独有偶,8时许,在青山高中考点,考生小任因身份证遗失报警,梁溪路警务工作站接警后立即联动移动防控方舟,河埒口派出所副所长钱晟盛通过警务通帮助其采集信息,并立即协调校方安排学生第一时间进入考点,同步迅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仅5分钟后,有照证件顺利送达。

应急处置解在前

协同交警,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涉及到影响考生参加高考的问题第一时间高效处置。

“警察叔叔,已经到了检录进考场的时间了,但是我手机落在酒店来不及取了,您能帮帮我吗!”6月7日一早,在青山高级中学门口执勤的滨湖公安内保大队大队长沈建华接到了一名考生的求助。时值交通早高峰,打车往返极容易错过检录时间无法入场,滨湖公安紧急联动现场交警,出动铁骑全程亮灯护送考生返回酒店取证,预计半小时的路程仅用时10分钟便取回手机,赶在检录截止前完成进场工作,顺利参加高考。

营造安全、温馨、文明的考试环境

既需要警察蜀黍的全身心投入

也离不开市民朋友的支持与配合

让我们行动起来

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愿他们梦想成真

愿他们凯歌高奏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