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江阴警方全力助跑复工复产复学

发布时间:2022-06-07 14: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城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各行各业吹响新一轮“冲锋号”,江阴市公安局坚持主动对接,提前融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积极主动护航复工复产复学,保障群众生活安全有序,用“公安温度”助力城市“复苏”。

  一、主动问需,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采取“一企一档”模式,以挂钩联系、责任包干的方式,广泛开展“建群入圈”工作,通过深入企业开展检查走访,督促企业拧紧疫情防控和高效生产“安全阀”。同时,通过召开警企座谈会等“面对面”的方式,积极倾听、主动问需,精准对接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与相关责任部门一起落实针对性帮扶解决措施,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二、提优服务,让城市重焕往日活力。针对复工复产后市内通行车辆类别多、需求多的情况,江阴公安会同相关部门研发运行“澄行通”电子通行证系统,将企业申报车辆细化分类;设计出标明类型的通行证,对持有电子通行证和电子承诺书的货车实行优先查验通行。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充分调动和挖掘本市范围内各类运输力量,组建1500辆规模的运输保障队伍,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货物运输专班服务,实现企业运输车辆即停、即卸、即装、即走,确保全过程安全防护到位,切实解决企业物流运输等问题。同时,联动相关部门为全市8个货车营地的司乘人员提供餐饮、住宿、核酸检测等服务,进一步优化对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的关爱服务。

  三、倾力护航,使学子无忧考生不愁。对全市110所中小学开展复课前校园安全检查,重点查验学校入口、师生宿舍、教学区域、校车等部位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指导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的启用维护,对排查出的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隐患迅速整改。提前与教育部门对接,按照“定时、定点、定人、定责”原则,合理安排“护学岗”勤务,加强学生返校、上学及放学高峰时间段安全守护,做好防疫措施,维护交通秩序,为师生、家长提供便利服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