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公安全力助跑城市复工复产复学

发布时间:2022-06-01 08: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企一策”上门精准服务、“不见面审批、无接触服务”,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清查整治,全面细致做好校园安全保卫……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城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各行各业吹响新一轮“冲锋号”,江阴公安坚持主动对接,提前融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积极主动护航复工复产复学,保障群众生活安全有序,用“公安温度”助力城市“复苏”。

  主动问需 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今天厂里有无外地来澄复工人员?是否按规定主动落实申报?”5月22日一早,三房巷派出所社区民警严栋就在辖区各复工企业内奔走,细致了解复工进度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连日来,为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开展,三房巷派出所紧扣防疫要求,会同镇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服务保障组,对相关企业生产区域和职工宿舍,开展不留死角的集中清理消杀;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市场经营主体、建筑工地等场所进行全面复工检查验收,实时做好复工人员的核查管理工作。

  最大程度消除疫情给企业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元气,是复工复产有序开展的关键一步。江阴公安采取“一企一档”模式,以挂钩联系、责任包干的方式,广泛开展“建群入圈”工作,通过深入企业开展检查走访,督促企业拧紧疫情防控和高效生产“安全阀”。同时,通过召开警企座谈会等“面对面”的方式,积极倾听、主动问需,精准对接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与相关责任部门一起落实针对性帮扶解决措施,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近期,江阴公安在进企过程中了解到,市内相关重点企业因疫情暂停生产,导致对某品牌汽车制造厂商的零配件供给不足,眼下正面临减产减销、合同违约的窘境,给企业发展带来极大冲击。对此,公安机关主动当起“垫脚石”,通过帮助协调解决库存配件对外运输、部分关键岗位职工数量科学调配等问题,使企业顺利达成了生产供给目标,在短时间内帮助企业突破了发展瓶颈。

  提优服务 让城市重焕往日活力

  当前全市各行各业不断推动复工复产、恢复日常秩序,打通运输保障的大动脉,确保城市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针对复工复产后市内通行车辆类别多、需求多的情况,江阴公安会同相关部门研发运行“澄行通”电子通行证系统,将企业申报车辆细化分类;设计出标明类型的通行证,对持有电子通行证和电子承诺书的货车实行优先查验通行。

  为创优服务,有效保证城市生产供给,江阴公安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充分调动和挖掘本市范围内各类运输力量,组建1500辆规模的运输保障队伍,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货物运输专班服务,实现企业运输车辆即停、即卸、即装、即走,确保全过程安全防护到位,切实解决企业物流运输等问题。同时,江阴公安还联动相关部门为全市8个货车营地的司乘人员提供餐饮、住宿、核酸检测等服务,进一步优化对货运车辆司乘人员的关爱服务。

  全市公安综合服务窗口24小时“不断档”,用心当好复工复产的“摆渡人”。近期,由于企业群众复工复产复学需要,各类公安政务服务业务量攀升。江阴公安在有序开放综窗政务服务事项现场办理的同时,积极倡导“不见面、网上办;非必须、自助办;非紧急、延期办”的业务办理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不见面审批、无接触服务”,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目前各派出所综窗大厅均开设了“绿色通道”服务窗口,为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员工提供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的加急审批办理,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助力全市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

  倾力护航 使学子无忧考生不愁

  5月24日,全市进入分批复学阶段。5月23日下午,华西派出所民警季海平来到辖区陆桥中学,与校方人员一起逐项检查入校流程、扫码测温、环境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校园内视频监控、一键报警装置、消防设施进行调试,为安全有序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为给复课学子撑好“平安伞”,江阴公安成立复学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校一专班”要求,专门制定下发校园复课开学安全防范工作方案。对全市110所中小学开展复课前校园安全检查,重点查验学校入口、师生宿舍、教学区域、校车等部位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指导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的启用维护,对排查出的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隐患迅速整改。

  “不聚集、不扎堆,车辆快速下客,学生有序进校。”5月26日上午7点多,天下着蒙蒙细雨,君山派出所副所长谢园和多名交警铁骑队员,早已在澄江路江阴实验小学门口“严阵以待”,向返校复课的师生、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做好防范提醒,引导校门口车流有序停靠、通行。结合初高中、小学复课情况,江阴公安提前与教育部门对接,按照“定时、定点、定人、定责”原则,合理安排“护学岗”勤务,加强学生返校、上学及放学高峰时间段安全守护,做好防疫措施,维护交通秩序,为师生、家长提供便利服务。

  据介绍,在临近高考的关键节点,江阴公安前期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条件下相关考生的复学参考工作,科学组织2516名高三学生安全返校,保障1145名“专转本”职教高考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为莘莘学子梦圆学业努力贡献公安力量。(来源:江阴警方2022年第18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