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张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发布时间:2022-05-26 17: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张俊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张俊,男,43岁,中共党员,现任滨湖公安分局情指中心副主任。从警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7次,获得江苏省模范退役军人、市局优秀共产党员、市局情报指挥标兵等荣誉称号。

勇毅——来自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不管在哪里、不管干什么工作,理想信念不能丢、初心恒心不能变。”质朴的话语是张俊最真实的写照,他始终像一只在蓝天中翱翔的鸽子,为岁月静好而不停地飞翔。

2005年,时任部队汽车连主官的张俊入选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分队,成为一名“维和军人”。顶着西非国家的高温,冒着埃博拉、疟疾的感染风险,他和战友们每次都将战区物资安全运抵目的地。

在利比里亚,他挺过来了,异国天空下,激荡着他“保家卫国责无旁贷、冲锋陷阵义无反顾”的豪迈宣言。12个月后,他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也因此被授予联合国二级维和勋章。

 

转型——来自锲而不舍的深耕细研

放下在军营的荣誉,收起熠熠生辉的军功章,2007年,张俊转业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续写着“白鸽对蓝天”的激情和忠诚。2013年11月,在市局干得风生水起的他,陡然主动提出要到基层去工作,并选择了原滨湖分局工作量最大的派出所。下沉期间,他学侦查、学审讯、学办案、学调解纠纷,700多个日日夜夜,累计接警1000余起,侦办各类刑事案件130余起,调解多类纠纷180余起。

2015年盛夏的一个晚上,派出所勤务指挥室响起一阵急促的铃声,周新苑某夜宵点摊主被一吃霸王餐的混混砍伤,张俊火速赶赴现场,他一边自己驾车将受害人送至附近医院,一边安排同车民警开展现场走访,安顿好伤者,他又驾着充斥血腥味的警车返回案发现场,走访、调查、找证人、寻线索,连夜追踪轨迹……凌晨6时带着一身疲惫,终于成功抓获嫌疑人。

2016年,张俊因工作出色调入滨湖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工作。“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为了快速完成角色转换,他开始沉浸式地学习钻研,读数据、建模型、写流程、出规范。6年时间里成功预警稳控高危人员697人,抓获在逃人员285人(其中潜逃10年以上的6人),破获案件530余起。

 

拼搏——来自铭记于心的责任担当

他积极探索一体化数据战队作战新模式,牵头组建具有滨湖特色的直属行动队,成功研发滨湖分局秒达服务系统,累计响应基层请求服务2.1万余次,精准推送各类价值信息7.8万余条。“只要基层有需要,我一直在”,张俊对于数据研判,永远充满激情。

2018年5月,辖区发生一起非法吸众存款案持续发酵,涉案金额4.5个亿,受害人1.5万人,6名案犯逃往柬埔寨。张俊带领行动队全程参与了人员研判、境外侦查及缉捕工作,与真枪实弹的疑犯拼胆量拼智慧,经过长达一个月的苦战,成功抓获杨某某等6名外逃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中,信息核查不容有失,和时间赛跑,每快一秒,就多一分把握,这一秒的背后,是以张俊为代表的信息核查员无数个日夜的自我磨炼。经过不断摸索、反复实践,他创新推出“三同步”数据核查法,真正做到数据一个途径上报、信息一个标准汇总、动态一个口径发布。疫情以来,他累计核查比对涉疫数据达89万余条,做到“零差错、零遗漏”。

 

铁甲雄风,枕戈待旦

壮怀激烈,犹在昨天

他,目光笃定,步伐坚韧

用智慧和担当奔赴一场又一场平安征程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