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溪”心守护 | 反诈话筒在街头

发布时间:2022-05-26 09: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3日下午

在金太湖广场的全民反诈主题文化广场

有一场

警民之间的热闹互动

反诈话筒递过来了

请您说一说

 

“您遇到过电信网络诈骗吗?”

    活动现场,公安梁溪分局民警针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作案手法以及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在现场发放特制的“反诈口罩”,通过扫描口罩上的二维码可以随时接收最新的反诈知识和观看由公安梁溪分局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反诈系列短片《反诈“梁”言》,使反诈宣传更便捷更接地气。

 

“您知道什么是养老诈骗吗?”

“您遇到过养老诈骗吗?”

    在活动现场,民警针对近期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老年群体普及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诈骗手段,通过面对面精准宣传帮助老年人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警察同志,这种电话我也接到过啊……”

    “对对对,我也接到过,幸好我经常能收到你们的反诈宣传,所以没上当。”在这个全民反诈主题文化广场的内,有通过根据真实案例改编,以故事的形式向群众展示防范要点的展板,还有反诈知识答题卡,让反诈宣传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