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分局 / 警务公开

区人大常委会到分局调研指导“全民反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2 19: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9日上午,惠山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佳萍一行到分局调研指导“全民反诈”工作,实地参观长乐社区“平安前哨”工作站和分局反诈中心,了解全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听取“全民反诈”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措施。

  在长乐社区“平安前哨”工作站,计佳萍同志现场听取了分局依托“警网融合”积极开展社区反诈劝阻、防范宣传工作情况介绍,要求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在“全民反诈”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大劝阻、宣传力度,不断转变群众思想观念,让基层社区成为“全民反诈”工作的第一线战斗堡垒。

  在分局反诈中心,计佳萍同志现场观摩了分局电诈预警劝阻技防建设应用情况,听取了分局近年来破获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介绍,要求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强化精准劝阻,力争更快、更准发现正在或潜在受骗群众,调动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劝阻预防,切实阻断案源、减少损失。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在分局召开惠山区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副区长、分局局长沈斌关于去年以来分局开展“全民反诈”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计佳萍同志充分肯定了分局在“全民反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全力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统筹各类资源,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坚决维护社会安宁和人民群众利益;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条块协作、主动担当尽责,压实各方责任、增强工作合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民反诈”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优化力量配置、加大资源投入,建优建强反诈人才专业队伍,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深入推进“打、防、管、宣”等重点工作,形成强大声势、提升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强化面上宣传,紧扣“方式、对象、内容”等重点,梳理关注重点人群,组织开展高频次、多维度、靶向型防诈骗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全力筑牢“全民反诈”坚固防线。

  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焱,刑警大队、办公室、惠山开发区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