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关于防疫形势下“五一”假期出行意愿的问卷调查的反馈

发布时间:2022-05-09 14: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五一”假期前夕,为全面了解广大市民在“五一”期间的出行意愿,完善节假日间的疫情管控措施,无锡惠山警方通过网站进行调查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本次问卷参与者12%为男性,88%为女性。

  2、本次调查参与者的年龄在18-35岁之间的占82%,36-55岁的之间的占12%,56岁以上的占6%。

  3、本次调查参与者学历在初中及以下的占6%,高中的占12%,本科、大专的占82%。

  4、本次调查参与者职业为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的占94%,退休人员占6%。

  5、本次调查参与者在“五一”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占24%,没有出行计划的占47%,还不确定的占29%。

  6、本次调查参与者在“五一”期间出行选择与家人、朋友见面的占35%,因为疫情管控在家闷得慌,出门透气的占18%,选择孩子出门走走的占47%。

  7、本次调查参与者在“五一”期间选择私家车出行的占100%。

  8、关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因注意哪些问题,100%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应该带好备用口罩准备替换,认为应该做好衣物、手部消毒、尽量不接触公共设施、分散乘坐,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的各占94%。

  9、关于“五一”出行期间出行会做哪些防护的问题,100%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应该佩戴口罩,认为应该不去人流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勤洗手消毒的各占94%。

  10、100%的调查参与者接到过无锡警方推送的防疫信息。

  11、关于疫情防控知识主要来源问题,65%的调查参与者的疫情防控知识主要来源是电视、广播等官方媒介,29%的调查参与者疫情防控知识的主要来源是无锡警方发布的提示,6%的调查参与者疫情防控知识的主要来源是亲朋好友间互相告知。

  12、关于希望无锡警方做好以下哪些方面的工作来保障居民安全,82%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应该安排警力开展路面巡防,落实治安防控措施,认为应该严格管控来锡、返锡人员,密切部门协作,对商场、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防疫措施开展监督的各占94%,88%的调查参与者认为应该通过多种途径开展防疫宣传,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

  13、若无锡警方开展防疫宣传,认为应该在小区、公共场所张贴宣传单、利用官方账号发布防疫视频的各占88%,认为应该通过“公安微警务”“平安无锡”等账号开展多种宣传的占94%,认为还有其他宣传途径的占41%。

  综上所述,“五一”期间大部分调查参与者都有出行的计划,并且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绝大部分调查参与者都接收到了警方发布的疫情提示,且具备较强的疫情防范意识,对于外出期间在公共场合应注意的疫情风险都有应对的准备。市民朋友应继续保持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公安机关也将通过发放宣传册、制作防疫视频、及时发布疫情提示消息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市民树立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的意识。同时,公安机关将加强巡防力度,对各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常态化巡查,堵塞社会面疫情隐患,为市民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