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锡山警方全力提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质效

发布时间:2022-04-22 15: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锡山公安分局严格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采取立体化宣传模式,不断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推向纵深。

  一、做实线下宣传。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对村镇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关键力量开展反诈知识培训,发挥群体“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鼓励以点带面促进反诈宣传掷地有声,着力打通反诈“最后一米”。今年以来,在人员聚集区域设置公益广告阵地88个,多时段播放防诈骗宣传片;在373家旅馆的电子屏发布反诈公益宣传、前台摆放宣传台牌、10980个房间投放反诈告知单;对50家网吧的电脑设置反诈屏保。

  二、做强线上宣传。通过平安锡山公众号、联动“锡东会”等新媒体推出《纯纯的小明》等宣传动漫、视频,取得良好效果。同时,通过组建警企、警校、以及利用小区业主群等开展进圈入群活动,及时推送反诈知识、典型案件、反诈预警,反诈小视频等群众听得懂、看得会、记得住的宣传内容,并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

  三、做细群体宣传。利用法制课堂进校园活动、全民接种疫苗、特定节假日活动等时机,组织人员进厂企、进小区、进校园,以生动易懂的形式让更多群众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向身边人进行宣传教育,达到“宣传一人防范十人”的辐射效果,进而筑牢以企业、小区、院校为主阵地的防骗墙。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