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警方提档升级预防教育谋求禁毒治本之策

时间:2022-04-22 10:4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2-00051
发文日期
2022-04-22
公开日期
2022-04-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近年来,无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禁毒工作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指示要求,始终坚持将毒品预防教育作为毒品问题治理的治本之策,不断深化预防教育方法手段创新,着力培育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近年来,无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禁毒工作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指示要求,始终坚持将毒品预防教育作为毒品问题治理的治本之策,不断深化预防教育方法手段创新,着力培育毒品防范宣传亮点,有效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一、汇聚多方力量掀起共建共治热潮。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毒情形势和工作动态争取关心支持,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团市委组织实施美团、饿了么禁毒青年志愿宣传,依托“全民反诈”警营开放日活动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宣传,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二、盯紧重点阵地加强学校禁毒教育。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无锡禁毒名师一堂课作品征集活动提升学校老师和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认知,通过开展全国全市、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和建设学校禁毒图书角等方式加强学生防毒教育宣传,推选无锡天一中学学生李惠昕参加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022年度青年论坛、在联合国发出无锡学生声音。

  三、线上线下发力构建全维宣教矩阵。去年以来、在中央、省部级报纸、电视、网站等发布禁毒宣传信息累计130条(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8万余份,张贴禁毒标语4500条,悬挂宣传横幅1800条,在城区繁华路段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广告1050余次;注册抖音“无锡禁毒侠”账号,开设“无锡禁毒”微信公众号,设计可亲可爱的禁毒卡通形象,制作发布包含禁毒内容的动漫,有针对性的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禁毒防范宣传;与无锡广播电视台交通频率合作推出《禁毒说》栏目,增强出租车司机、网约车驾驶员等群体禁毒防范知识和意识。

  四、激发社会活力筑牢全民拒毒防线。评选全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无锡市禁毒先锋”,进一步激励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斗争的积极性;建强无锡禁毒志愿者队伍,推动禁毒宣传教育知晓率、覆盖率;走进各类生产企业开展禁毒预防宣传、促使企业发挥禁毒职责,加强对娱乐场所禁毒宣传检查、全面消除场所涉毒隐患。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