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经开警方“双芯”燃动书写美丽景区守护智慧答卷

发布时间:2022-04-07 14: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樱开三月众人朝,落瓣风飞漫岸飘。旅游季盛景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红利,同时也针对安保维稳工作下发考题。又逢樱花季,经开公安分局精心谋划、有力统筹,以严密的组织、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兼顾“科技+人文”双芯燃动,紧盯风险预警、治安防控、服务群众三项重点,用心书写守护最美风景线的智慧答卷。

  一、聚焦风险预警抓统筹。总结往年经验,根据今年实际,紧锣密鼓组织部署,多次牵头召开全区樱花季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安保工作小组,与相关业务警种、文旅、新闻媒体等部门进行沟通商议,针对樱花季安保这一当前工作要点,统筹构建统一应急指挥体系,高度关注疫情形势,设定五类应急突发预案,守住平安不出事的底线。同时将全量数据导入应急处置指挥平台,全量汇聚,动态碰撞客流数据,精准预判高峰时段和堵点位置,视情调整响应等级。依托高空鹰眼、流量监测等前端设备,密切监测、实时掌握景区客流分布及走势,日均疏导2万余游客。

  二、聚焦治安防控抓联动。为保障樱花季各类活动平稳进行,实行站所队特摩一体化,全天不间断,兼顾“定点驻”和“公开巡”,提高震慑和打击效能,充分发挥警用无人机机动性强、监视范围广、响应速度快等特点,实现“天网巡防”与“地面巡逻”融合对接、优势互补,在樱花季安保期间,开展无人机日常巡逻50余次。分局联合景区有关部门对旅游活动涉及的场所、设施和各类交通运输工具滚动排查3次,全面督导“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设备、措施整改落地落实,闭环整改各类隐患15处。发挥城警一体化联动作用,对景区及周边重点区域、路段加大警力投入,加大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及时拖拽违停车辆,有力夯实景区全域旅游和谐根基。

  三、聚焦以人为本抓服务。针对樱花季车、人流量显著增加的状况,增派警力联合景区专职人员对入区的游客进行扫行程码、健康码、测温,查看接种及核酸检测情况等,以安全闭环管理达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目标。利用樱花季旅游热点,通过进景点、进社区、进企业、进场所、近游客,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全方位宣传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同时紧抓职责职能,分割人潮,帮扶老幼弱势人群,疏导排队秩序、劝缓插队现象。对游客较多、治安情况复杂的点位,增设报警点和求助电话,由专门巡防处突小队第一时间实现“快介入、零距离”响应诉求目标。樱花季旅游高峰勤务以来,先后接受游客咨询2.8万余人次,帮助调解矛盾纠纷56起,寻回走失人员7人,找回遗失物品32件,挽回游客经济损失约12万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