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公安筑牢抗疫“藏蓝防线”展现公安硬核担当

时间:2022-04-07 14:22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2-00048
发文日期
2022-04-07
公开日期
2022-04-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面对新一轮疫情,无锡公安闻令而动,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民警夜以继日、顽强拼搏,筑牢抗疫的“藏蓝藏蓝防线”,展现公安硬核担当。 一、开展精准流调溯源。3月30日晚,40名公安民警作为流调溯源专班闻令而动,“快速、精准、全面、...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面对新一轮疫情,无锡公安闻令而动,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民警夜以继日、顽强拼搏,筑牢抗疫的“藏蓝防线”,展现公安硬核担当。

  一、开展精准流调溯源。3月30日晚,40名公安民警作为流调溯源专班闻令而动,“快速、精准、全面、闭环”是他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每一场全链追踪、每一次精准锁定,背后都是他们的默默付出。公安实行多警种协同作战,采取“人力+技术”模式开展全方位排查,建立“一人一档、一主多分”流调档案,形成脉络清晰、一图可视的流调图谱。熊猫眼、润喉糖、眼药水这是他们的身份标识。滨湖公安分局流调溯源专班成员每天吃住在单位,他们守着电脑、电话、笔记本,一天要打上百个电话,详细询问被调查者个人信息、健康状况、旅居史等,24小时对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和跟踪。为获取一条准确信息,他们甚至要核对几百条数据,电话沟通数十次。

  除了在数据汪洋中鏖战,现场流调同样是分秒必争。在物流园区里,新吴公安分局硕放派出所副所长戴松涛带队,对监控无法覆盖的区域进行现场走访、现场排查。平均要问过3个人才能得到第一条线索、平均问完10个人才能基本明确身份。戴松涛几乎没有出过园区,2天时间,找出了70多名接触人员。

  二、强化社区管控举措。查清风险、拉响警铃。“清铃”行动仍在继续,围绕货车司机、住宿场所、涉疫风险人员开展“四见三查”,即见人、见车、见码、见证明,查来源地、查途经地、查目的地,进一步织密“外防输入”防控网络,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提高城市安全指数。作为全市物流集散中心之一,东北塘街道有大型物流停车场7个。3月30日凌晨,东北塘派出所社区民警昝晔会同交警中队对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逐一检查。一次次询问,背后承载的是对辖区群众的责任感。

  全市公安机关对旅馆、留宿浴场、民宿、网约房等场所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相关人员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通过电话抽测、实地检查等方式,掌握社区管控情况,查缺补漏打好“补丁”。

  三、筑牢通道查控防线。无锡东出口,交警支队锡山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俊耐心解答驾驶员的询问并指挥车辆分流,傍晚的阳光照射在他黝黑的皮肤上,鬓角渗出细密的汗珠。查验登记、喊话提醒、疏导分流……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查验点上,公安民警的身影随处可见。3月14日零时起,为守好门户、外防输入,全市设置35个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查验点,吹响了疫情防控的冲锋号。“各位出站旅客,在锡有固定住所的请往左边走,无固定住所的请在右边等候,配合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信息。”梁溪公安分局车站地区派出所民警薛纯卓略带沙哑却有力的声音从喇叭中传出。为守好无锡重要出入口——无锡站,他已经在无锡站北出站口坚守了一个半月。

  经开区S58华庄收费站是目前我市保供绿色专用高速通道之一,3月27日中午,这里依旧是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满载物资的大型货车快速有序地通过重要物资绿色通道。已经到了中午吃饭时间,但是经开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刘贤德依然在点位上忙碌着,他这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外来司乘人员进行查验登记,一身白色防护服套在高高瘦瘦的身上,有点像“瘦版大白”。这个1997年出生的大男孩有些腼腆,这里是无锡市的保供绿色专用通道,看着物资车队顺畅通过了,心里才踏实。

  四、维护疫情防控秩序。3月30日晚,锡山、惠山、滨湖等地连夜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公安民警不舍昼夜、奔赴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并肩抗疫,筑牢疫情防控的公安防线。疫情当前,社会各界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但仍有些人触碰防疫“红线”。为此,市公安局于3月29日发布通告,严厉打击11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自通告发布以来,全市共查处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件28起,形成有力震慑。经开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货运司机吴某近期多次驾车往返于某中高风险地区,但未按规定主动向社区报备进行居家健康监测,违反相关规定,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公安机关从严从细从实加大人员管控,对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警方提醒,各市场主体必须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物品管理、环境管理等落实到位,如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一律严肃处理。公安从严从细从实加大人员管控,对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警方提醒,各市场主体必须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物品管理、环境管理等落实到位,如发现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一律严肃处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