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明确高质量发展“1135”计划

时间:2022-04-02 14:05    来源: 江阴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2-00110
发文日期
2022-04-02
公开日期
2022-04-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4月1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研判形势,部署全年公安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实战化导向,加快数字化转型,全面实施江阴公安高质量发展“1135”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41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研判形势,部署全年公安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实战化导向,加快数字化转型,全面实施江阴公安高质量发展“1135”计划,奋力打造全国全省现代警务先行区。

    会前,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镇,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专门审阅公安工作报告,分别作出批示,肯定去年江阴公安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做好新一年公安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

    无锡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开锋,江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郁秋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开锋同志充分肯定2021年江阴公安工作绩效推进有力、打击犯罪有力、改革创新有力,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攻坚,敢担当。树立比学赶超、抢立潮头的思想,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上担当作为,在绩效指标推进上担当争先,在安全生产监管上担当尽责,全面打响各项工作争先创优的发令枪。二要创唯一,打品牌。着眼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全警实战、全警一线的鲜明导向,不断拓展思路,改革创新,在实践探索中创出一批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特色公安品牌。三要抓队伍,锻铁军。深刻认识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坚持以党建促队建,以实训提战力,以严管凝警心,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战无不胜的坚强队伍。郁秋皓同志以“维护稳定挑重担、守护平安敢亮剑、安全监管善作为、疫情防控勇担当”评价2021年江阴公安工作,对做好今年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挺进主战场,主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南征北战,东西互搏”重大发展战略,全力防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升级民生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二要当好主力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阴。立足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破案打击能力、社会治理水平和治安防控水平,全力建设水准更高、品质更优、群众更认可的平安江阴。三要聚焦先进性,全力打造过硬江阴公安铁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增强克敌制胜本领,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副市长、公安局长许昌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1年工作,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2022年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政法、公安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1135”计划,紧盯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一条主线”,咬定打造全国全省现代警务先行区“一个目标”,聚焦实战化、数字化、规范化“三大核心”,以平安质态提升、实战机制优化、数字赋能攻坚、法治公安升级、过硬警队淬炼“五大行动”为抓手,努力实现基础工作更扎实、警务机制更科学、数字转型更顺畅、风险应对更从容、队伍实力更自信,更加有力服务保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大局,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贡献公安力量。一是聚焦安全稳定大环境,组织开展“平安质态提升行动”。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作为工作主线,打好隐蔽战线主动战、维护稳定攻坚战、安全隐患歼灭战、突出犯罪强攻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五场战役”,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等各项工作。二是聚焦打防管控硬实力,组织开展“实战机制优化行动”。坚持打防并举、整体联动、合成作战,构建“一站多联”街面防控体系、“一图多标”基础管控体系、“一主多专”合成侦查体系、“一体多翼”情报指挥体系等“四大机制”,不断升级优化立体化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三是聚焦公安工作数字化,组织开展“智慧赋能攻坚行动”。发挥视频监控第一科技战力作用,夯实数字基座,丰富实战场景,把数字赋能渗透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特别是数字交通要形成亮点,数字服务要形成体系。四是聚焦执法办案全周期,组织开展“法治公安升级行动”。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建立盯警盯案机制,升级执法办案中心,完善智慧管理手段,从思想、机制、体制、手段入手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建强法治公安,守牢公安工作生命线。五是聚焦能征善战打得赢,组织开展“过硬警队淬炼行动”。围绕“有目标、想干事、敢争先、善创新、讲团结”,强化党建引领、宣传激励、实战练兵、治警监督,打造纪律严明、富有朝气、能打硬仗的公安队伍。

    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严会东对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以及做好疫情防控、清明小长假安保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播放了《2021年江阴公安工作回眸》视频短片,举行了警队标杆集体、绩效考核优胜单位、警队标杆个人、优秀老民警代表、辅警标兵代表等颁奖仪式,向从警30年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章。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