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滨湖公安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4 16: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4日上午,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市区纪委全会和公安部、省厅、市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度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滨湖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俊仿出席会议并讲话,滨湖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兰参加会议,滨湖公安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桂明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总目标,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为推动全区公安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最前列提供坚强保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一是聚焦政治建警,紧抓“两个维护”这个根本。全区公安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践行“两个维护”最大限度体现到贯彻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体现到抗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等具体的公安工作上,体现到每个民警、辅警的日常言行举止上,不断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

二是聚焦动真碰硬,紧抓监督执纪这个利器。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工作,防止一般违纪发展成严重违纪,防止严重违纪发展成犯罪行为。加强与派驻纪检组的沟通汇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执法办案、行政审批、窗口服务、接处警、群众求助、纠纷调处等公安业务,全面构建具有滨湖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常态开展顽瘴痼疾、违规借贷、违规经营、违规吃喝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坚决落实监督提醒、执纪问责各项措施。全程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全面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实体化运作,严格规范各类案件办理,不断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三是聚焦按章办事,紧抓制度成果运用这个关键。要加强制度成果运用,充分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市委巡察整改期间完善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促进用制度思维、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自我革命。要围绕人、财、物、执法管理等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全面排查管理漏洞、制度空隙、责任缺位,进一步细化完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不断形成权责明晰、流程规范、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机关职能部门在切实强化自身建设的同时,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落实规章制度不力、执行不好、问题突出的,要敢于亮黄牌、掏红牌。

四是聚焦廉政文化,紧抓思想行动自觉这个基础。定期开展队伍思想形势分析,上好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课,常态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释纪,打牢廉洁从警的思想基础。探索规范建设廉政宣教室,因地制宜开辟廉政文化园地,引导全体民警辅警牢固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丰富廉政文化教育载体,深化“5·10(我要廉)警示月”活动成果,充分挖掘廉政文化资源,组织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帮助全警涵养清廉人格,培塑良好家风。

五是聚焦担当履职,紧抓落实“两个责任”这个保证。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切实把抓党的建设、抓作风建设作为最大政绩,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督导一级抓,为广大民警辅警当好榜样、做好示范,推动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分局全体党组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政治处、警务督察大队全体民警在分局主会场参会。各单位、部门除值班执勤民警外全体民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