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1 14:2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2-00012
发文日期
2022-01-21
公开日期
2022-01-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回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不断推动无锡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走在最前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总结回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不断推动无锡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走在最前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朱雄、副组长陈锡云到会指导。

  张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字当头、“悟”字为要、“实”字为本、“严”字为基、“干”字贯穿,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一体推进,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升华初心,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中践行使命,以深化改革创新的新业绩、从严管党治警的新成效、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交出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答卷。

  张镇强调,通过这一年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擦亮了对党忠诚底色、汲取了昂扬奋进力量、提升了为民服务成色、涵养了风清气正生态、推动了改革发展新局面,广大民警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宗旨意识更加深化、斗争精神更加昂扬、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全警深刻感悟到必须坚持“一面旗”指引、 “一盘棋”统筹、“一杆秤”衡量,确保警队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张镇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一要永葆政治忠诚,在加强政治建警上再开新局。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学习、提升政治能力,健全完善党性锤炼、政治历练机制,确保全市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让正确党史观成为全警共识。二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再谱新篇。守牢平安底线,坚决维护锡城平安稳定,让人民群众看公安工作就是看身边的安全感;坚持公正标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追求满意高线,让锡城人民对平安质态满意、对公安队伍满意、对公安服务满意。三要严守立身之本,在从严管党治警上再加压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扛起第一责任,树好标杆、作出示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严守警商交往底线。注重用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执法岗位、每一项执法环节、每一次执法活动,坚决守牢执法底线。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建章立制成果,用好制度利器,深化无锡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加强执纪问责,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四要保持奋斗姿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创高峰。主动把公安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定标定位、谋划思考,牢固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理念,保持好敢于领跑的姿态,提档升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坚持业务主导技术,技术驱动业务,实战引领需求,需求主导建设,建强数字公安,升级锻造现代智慧警务实战能力,打造更多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亮点品牌,努力为我市创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作出公安贡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