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旅游警察再添一翼!今天,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交警中队正式揭牌!

时间:2021-04-26 20:55    来源: 宜兴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81
发文日期
2021-04-26
公开日期
2021-04-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保卫,案件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磬山幽谷,玉潭凝碧。4月26日上午,宜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交警中队揭牌启用仪式隆重举行。     宜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出席活动并揭牌,副市长、公安局长周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磬山幽谷,玉潭凝碧。4月26日上午,宜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交警中队揭牌启用仪式隆重举行。
    宜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出席活动并揭牌,副市长、公安局长周杰,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张敏出席揭牌启动仪式并致辞。
    周杰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度假区党工委、管理办和社会各界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度假区交警中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有力改善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入探索智慧景区交通管理模式,持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水平,跨前一步服务全域旅游产业强市,靶向发力护航交通秩序安全畅通,不断擦亮打响新时代宜兴智慧景区管理“金字招牌”。
    张敏代表度假区党工委、管理办向度假区交警中队的揭牌启用表示热烈祝贺,表示这是“区镇一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景区交通管理迈向精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关键一步,希望交警部门以此次揭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优化景区交通管理模式,提升执法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对标一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全力打造现代化、智慧化旅游交警标杆,不断提升来宜游客的出行体验感和旅游满意度。
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单祖新宣读文件,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副主任周雪伟主持仪式,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交警中队中队长张弢作表态发言。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度假区交警铁骑装备展示和综合勤务指挥室、交警服务窗口等功能区域并观摩相关操作演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张渚、湖㳇镇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场)书记、景区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全体局领导,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交警大队及各中队负责人,度假区交警中队、城管中队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现场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升旗仪式,标志着度假区交警中队的正式成立。
    国家级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生态禀赋优越,人文底蕴雄厚,是宜兴生态文化资源的集聚区、重大旅游项目的承载区。
    为推动打造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相匹配的景区交通管理工作,市公安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报请上级审批通过,决定成立宜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中队。
    该中队位于龙池山风景区,张渚镇省庄村村委西侧,是宜兴公安紧扣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智慧警务为依托,聚焦景区交通管理难题,创新打造的现代化交管勤务机构。中队拥有交警铁骑等机动力量,主要承担度假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
    作为宜兴公安服务保障全域旅游的又一重大举措,中队也成为全市首批贯通立体化“情指勤督”指挥调度网络,配备搭载“交通事故实时热点图”“远程视频执法平台”“铁骑勤务在线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的交警队伍,为提升景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智慧化水平提供了重要载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