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涉假违法犯罪相关做法数据

时间:2021-03-24 15:3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37
发文日期
2021-03-24
公开日期
2021-03-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直以来,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涉假违法犯罪,加大对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2020年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涉假案件48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30余名。 全链条攻坚——深挖犯罪线索,构建精准打击格局。无锡公安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直以来,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涉假违法犯罪,加大对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2020年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涉假案件48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30余名。

  全链条攻坚——深挖犯罪线索,构建精准打击格局。无锡公安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涉假领域违法犯罪活动,通过长线经营,深挖犯罪团伙,让制假售假行为无处遁形。

  2020年5月,宜兴市公安局发现一条油漆灌装、物流运输的制售假链条。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制销假冒品牌油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获成品、半成品假油漆8000桶,空桶、工具等其他涉案物品2万余件。

  “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始终是公安机关打假工作的目标,围绕人员、物流、资金等关键要素,切实增强侦办精品案件意识,对犯罪产业链实施全程跟踪和精确打击。

  在错综复杂的案件线索中,无锡公安开展统一分析,理清销售网络,为精准打击夯实基础。2020年8月,经侦支队根据一封匿名举报信,围绕涉案人员、店铺调取关联数据,查明制假团伙组织架构和作案规律,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捣毁仓储窝点5处,查获假冒知名品牌玻璃胶1万余支,涉案金额1000余万。

  全流程监管——内外协作,建立常态打击机制。近年来,制售假已从线下转到线上,无锡公安有效整合优势资源,针对市场流通渠道、互联网销售、移动微商领域,从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等多环节突破。2020年10月初,食药环支队会同新吴公安分局兵分两路,分别在广州、深圳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陆某等人,并查获大量假冒知名品牌的各类化妆品。

  产品质量关乎每一个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无锡公安积极与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协作配合,开辟无缝对接的“绿色通道”,健全完善线索转递、信息共享、联动执法等机制,进一步推动形成务实、高效的协作格局。

  去年以来,全市共召开联席会议11次,联合执法打击20余次。近期,锡山公安分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一举捣毁2个售假窝点,查获假冒高档品牌的汽车玻璃2200余片。

  为强化线索收集,无锡公安从日常摸底排查工作入手,走访制造业、销售业、物流业等单位,从市场经营活动中获取线索。近日,治安支队在惠山区、梁溪区等地捣毁4个销售假冒卷烟窝点,查获品牌假冒卷烟11000余条,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全社会参与——建好宣传阵地,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打假不能仅靠执法部门,更应该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无锡公安与企业法务人员共同进入“知识产权保护警企互动微信群”,开辟警企联系“直通车”。“近期,冒充公司领导诈骗财会人员的案件较为高发,请各单位提高警惕!”民警在群内公布典型案例,引导企业树立保护知识产权、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的意识。

  警企打假协作机制是无锡公安全力打好宣传工作阵地战的一个缩影。依托该机制,警方定期派员至重点企业开展法律咨询、送法上门等服务工作,提醒企业及时堵塞漏洞,落实防范措施。

  无锡公安还通过微博、微信、QQ、抖音等渠道广拓宣传阵地,接受在线举报、电话投诉。近日,食药环支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打掉一个制售假冒洋酒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现场查扣假冒名牌洋酒2100余瓶,各类包装材料4万余份。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