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新吴公安2020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1-03-15 22:0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36
发文日期
2021-03-15
公开日期
2021-03-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保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新吴公安2020年度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忠诚履职,一手抓疫情防控和维稳创安,一手抓公安工作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在大战大考中诠释了对党忠诚,展现了公安担当,交出了满意答卷。

  这一年,社会大局最稳。破获全市首例非法传播恐怖音视频案件;重大活动期间全区没有发生有影响的重大群体性事件,维稳形势历年最好。

  这一年,安全监管最严。群租房全部排查见底、隐患清零,交通违法查处数历年最多,一般以上交通事故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4.97%和16.33%,火灾事故同比下降78.42%,交通和火灾事故数降幅历年最大。

  这一年,治安防控最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共破获九类黑恶案件378起,打掉团伙65个。全年刑事案件降幅、破案数、破案率都达到历年最高;实现刑事案件发案连续9年下降,命案连续10年、抢劫案连续4年全破,全区没有发生治安热点问题。

  这一年,改革力度最大。3个警务工作站全部建成并实体化运行,街面可防性案件下降13%;抓获潜逃二十年以上在逃人员8名,通讯网络诈骗、传统“盗抢骗”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2.2%和28.1%,达到历年最高;完成2个派出所撤销、14个社区警务室补缺建设,11个派出所全面推行“一室两队”警务模式。

  这一年,项目投资最多。大力推进科技兴警落地落实,启动10个项目建设,项目数量、投资金额历年最多。交警大队搬迁及分局执法办案中心改造等5个项目圆满完成,智慧技防小区、智慧技防校园高标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这一年,队伍活力最强。扎实推进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打造“警企警队警地”党建联盟、“一地一库一机制”战训平台。15个集体、279名个人受到市局以上记功嘉奖,涌现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所队”“江苏省最美巾帼奋斗者”“无锡最美警察”等一批标杆典型。

  号角已吹响、击鼓又催征。2021年,全区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热血尖兵的昂扬姿态,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宏大气魄,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的新担当新成效、以构建现代警务体系的新作为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