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聚焦高质量导向 确立新发展坐标 奋力书写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的江阴篇章

时间:2021-02-26 15:18    来源: 江阴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24
发文日期
2021-02-26
公开日期
2021-0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在无锡地区率先打造现代化智慧公安局。四是聚焦治理深化年,建立强基导向型民生服务平台。建好“平安前哨”,以“反诈护澄墙”为重点大力开展警情压降工作,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推进城市精细治理,有力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5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工作、研判形势,研究部署全年公安工作。

  会前,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无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专门审阅公安工作报告,并分别对江阴公安工作作出批示。

  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盛卫中,江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盛卫中评价江阴公安新一年工作报告定位高、路径明、措施实,并就做好2021年公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更实举措维护平安稳定;二要以更大决心深化改革强警;三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兴警;四要以更大举措加强警队建设。吴芳以“防控疫情有担当、维护稳定有作为、保护平安有成效、改革创新有亮点”充分肯定江阴公安2020年工作,并从“体现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创造公安经验、锻造公安铁军”四方面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庆春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0年工作和“一流公安”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训词和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瞄准现代化目标,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牵引,按照“六六战略”“四场硬仗”“南征北战、东西互搏”部署要求,咬定“一流公安”发展战略,坚持目标、效能、智慧、强基、规范“五大导向”,聚焦“年”的主题主线,全面推进风险攻坚、改革突破、融合开放、治理深化、作风提升“五大行动”,为江阴率先初步建成现代警务体系、勇当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奠定扎实基础。一是聚焦风险攻坚年,建立目标导向型现代风控体系。立足安保维稳大年,加强风险防范应对,高位维护政治安全,合成运作维稳体系,源头防控金融风险,全力整饬社会治安,系统构筑安全防线,让平安成色更足、质态更好。二是聚焦改革突破年,建立效能导向型实战警务机制。持续发力城市巡防处置一体化、大数据情报指挥体系、侦查办案体系、派出所工作、交通管理“五项改革”,推进打防管控理念变革、流程再造和模式升级,不断优化警务运行效能。三是聚焦融合开放年,建立智慧导向型数据赋能生态。按照集成融合的思路,升级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化警务大数据应用,创新虚拟社区网格化管理,力争在无锡地区率先打造现代化智慧公安局。四是聚焦治理深化年,建立强基导向型民生服务平台。建好“平安前哨”,以“反诈护澄墙”为重点大力开展警情压降工作,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推进城市精细治理,有力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五是聚焦作风提升年,建立规范导向型公安铁军品牌。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全面从严和从优待警相结合,不断提升队伍守纪意识和凝聚力战斗力。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严会东主持会议,对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以及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播放了《2020年江阴公安工作回眸》视频短片,举行了警队标杆集体、警队标杆个人、优秀老民警代表、辅警标兵代表等颁奖仪式,向从警三十周年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章,并下达了《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警。市纪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成员,退职局领导,各分局长、派出所长、机关部门长,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公安退休同志代表,警风警纪监督员代表和警务辅助人员代表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会,其余人员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