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全市治安部门深化推进简政利企便民新举措

时间:2021-02-22 13:2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20
发文日期
2021-02-22
公开日期
2021-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困难,市局治安支队为该公司24名爆破作业人员以不见面办理方式核发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并直接邮寄送达至该企业在南京的项目部,极大地方便了企业。治安支队还配合市行政审批局,完成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与工商登记“全链通”平台的数据对接,方便企业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无锡市公安局治安部门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转变社会治安管理理念,严格落实审核把关“一把尺”标准,着力提升治安部门“放管服”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大力减轻治安监管企业设立负担,优化治安监管行业营商环境与市场秩序。

  一、保障重点工作,优化企业扶持。2020年5月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宜长高速公路江苏段庙山二号隧道施工进度严重滞后,施工方准备将该隧道施工由单向掘进改为双向掘进以缩短工期。治安支队闻询后立即会同宜兴市局治安大队提前介入,先期组织对变更爆破作业方案开展现场踏勘与方案初审,指导施工单位开展许可变更申请,并在受理申请后仅用一天时间完成许可变更的办理。通过优化爆破作业组织,庙山二号隧道施工进度明显加快,2020年6月29日该隧道右洞比工期提前一个月实现贯通。针对无锡市人防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承揽的南京秦淮河航道整治土石方爆破工程施工工期紧、任务重且相关作业人员均在南京施工现场的实际困难,市局治安支队为该公司24名爆破作业人员以不见面办理方式核发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证》并直接邮寄送达至该企业在南京的项目部,极大地方便了企业。治安支队还配合市行政审批局,完成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与工商登记“全链通”平台的数据对接,方便企业在线申办刻制公章业务,并进一步丰富电子营业执照场景应用。

  二、便捷办理方式,深化利企措施。市公安局对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申请注册资本证明材料实行容缺受理,针对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申请材料要求高、准备时间长的特点,制定实行了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申请的注册资本证明材料容缺受理机制,即在受理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申请时,注册资本验资报告不再作为受理材料要件,申请人可以选择在公安机关受理申请后审批前完成提交,从而减轻了申请企业注册资本长时间压滞的负担。该机制实行以来,已使21家设立保安服务公司许可申请人受惠。按照“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指导思想,市公安局对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爆破作业项目以及保安培训单位等10个事项进行“大瘦身”,取消了办理中有关单位的资质、无犯罪记录、培训考核等8大类证明材料,改为治安部门通过内部系统数据、部门间共享信息、走访调查等方式进行核查,进一步方便了企业和群众行政许可申请。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治安、行政许可支队会同支队创新机制,实现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不见面办理,即依托“全国民用爆炸物品信息管理系统”和“警邮合作”双向寄递服务举措,申请人只需将申请材料邮寄窗口,窗口审核通过后直接制作许可证件,并邮寄送达申请人,从而实现爆破作业人员许可申请不上门、不见面、在线办的便捷办理方式。2020年按此方式不见面办理爆破作业人员许可103件。

  各级治安部门通过采取先期介入,预约上门指导、许可申请“助办服务”等措施,全面压缩办理时限,治安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办理平均时限已压缩至去年同期的40%以下。通过流程优化,枪支弹药运输许可等3个事项实行窗口当场即办。

  三、严打违法犯罪,强化市场保护。2020年7月,无锡某公司因在网络上销售的女性护理液产品被大量仿冒,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办案民警初步侦查发现,从广州寄往无锡的两单快递疑似为假冒“私黛”产品,经该公司鉴定后确认假冒产品涉嫌假冒注册该公司商标。2020年8月,警方在广东广州、浙江义乌等地捣毁假冒“汴禧”“私黛”品牌的女性护理液生产销售窝点两处,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案值达1000余万元。

  各级公安机关按照“打源头、捣窝点、断网络、抓主犯”的总要求,积极履职作为,高压严打涉假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我市良好的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2020年度,全市共立案查处涉及假冒伪劣产品案件8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38人,公诉86人。2020年6月2日,梁溪分局在广东省东莞捣毁一制售假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当场查扣假冒LV、爱玛士等国际知名奢侈品牌的鞋、包等7000余件,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