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公安局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犯罪规划

时间:2021-02-07 14:29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14
发文日期
2021-02-07
公开日期
2021-0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的涉渔违法犯罪案件,实现全流程溯源、全链条打击。对重点犯罪案件特别是涉嫌组织化、团伙化的非法捕捞以及非法猎捕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犯罪案件线索,做到“破一案带一串,抓一个挖一窝”。对发现的涉黑涉恶以及“保护伞”等线索,坚决肃清背后“黑手”。...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实施长江禁捕退捕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各水生生物保护区已实现全面禁捕,2021年1月1日起,长江流域“一江两湖七河”等重点水域将实行10年禁捕。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全市长江禁捕退捕执法整治牵头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职责任务,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任务见行见效。

  一、持续夯实基础。针对非法捕捞、运输、销售长江水生生物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突出渔船渔民、“三无”船舶、水产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方面,通过深入排摸各类案件线索,及时开展工作。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加强联动,全面提升一体化作战能力。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对弃渔上岸人员转产安置持续跟踪关心,让他们稳得住、过得好。

  二、再掀破案攻势。聚焦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主动发现查处“电毒炸”“绝户网”等使用禁用工具或禁用方法的非法捕捞行为。对查处的涉渔违法犯罪案件,实现全流程溯源、全链条打击。对重点犯罪案件特别是涉嫌组织化、团伙化的非法捕捞以及非法猎捕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犯罪案件线索,做到“破一案带一串,抓一个挖一窝”。对发现的涉黑涉恶以及“保护伞”等线索,坚决肃清背后“黑手”。

  三、升级防控网络。坚持立体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在水域重要节点建设智能卡口,统筹推进水陆联动、一体防控,加快推动长江流域、太湖水域安全治理能力建设。分类配置高清监控、高空瞭望、红外监测等多维感知设备,立体采集船、人、物等涉水治安要素动态信息,统一建设水域监控平台、涉水治安要素采集工作平台,实现数据汇聚共享,为保障和巩固禁捕退捕成果提供有力支撑。

  四、强化宣传发动。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深度宣传报道,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群众形成保护长江渔业资源的共识。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涉渔等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民参与长江“禁渔”的浓厚氛围。配合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深入退捕渔民群体走访宣传,解读相关政策法律,进一步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