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公安打造“民生”警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时间:2021-02-05 09:39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11
发文日期
2021-02-05
公开日期
2021-02-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保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临近岁末,梁溪公安分局深入贯彻服务群众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抓手,全面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强化宗旨意识、提升警务效能,打造“民生”警务,以实际行动回应辖区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临近岁末,梁溪公安分局深入贯彻服务群众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抓手,全面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强化宗旨意识、提升警务效能,打造“民生”警务,以实际行动回应辖区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一、法制宣传,紧贴群众需求。始终把民本理念作为育警重点,坚持做在平时,做在日常,因地制宜地搭建常态教育平台,做辖区群众的贴心人。一方面,借力禁毒宣传、110宣传、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等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势,丰富宣传内容,在二泉广场、大型购物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设摊,就群众关心的安全防范知识,面对面交流宣传。并针对近年来通网诈骗案件高发的实际情况,依托短信平台、QQ群、微信等载体,定期梳理典型案件推送给群众,全面提升电信诈骗案件宣传的有效性和准确性。另一方面,围绕警民结对等工作,深入社区,定期开展走访,通过民情体验、警民恳谈、扶贫助困等方式,走访居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排查风险隐患。

        二、创新思路,紧随民意导向。针对高档住宅“上门难”问题,主动完善民意访评机制,由各业务条线牵头组建专门小组,在社区警务、接处警、案件办理、窗口服务等8大类11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主要警务工作中引入民调评价机制,采取电话回访、实地走访和抽取窗口服务评价器数据等方式进行当事人满意度测评,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全面深化警网融合,推进社区警务及社区综合治理、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以建设“平安前哨”为牵引,打造民警助理、人口信息管理员、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共建共治的社区管理平台。2020年,全分局通过该平台向辖区群众提供在线咨询服务3200余人次,网上征求意见建议300余条,从中发现案件线索100余条,破获刑事案件200余起,协作帮助群众协调解决交通安全、小区防范等实际问题300余件。

        三、聚焦民生,紧跟改革步伐。借力公安警务改革契机,围绕群众满意标准,不断改进服务职能,使公安工作的成效更直接地体现在服务发展、惠及民生上。一方面拓宽服务渠道,全面推行“服务e+e”运作模式,推动服务前移,规范警务公开,增强群众对公安执法监督的参与度和实效性。2020年全年共访评群众60588人,社会治安满意度平均97.74%,公安队伍满意度97.14%。另一方面,提升科技赋能实效。加快推进物联网安防小区建设, 通过布建和整合视频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门禁系统和小区车辆管理系统等智能化系统,全年全区发案同比去年下降15%,可防性案件“零发案”达到50%以上。

        四、严打整治,紧盯违法犯罪。针对侵害群众利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充分运用公安信息化平台,建立完善主动打防机制,开展以打击盗窃等案件的专项工作,不断提升破案效率。通过健全完善信息采集、侦查控制、源头追查制度,加强教育敦促等手段,提升追赃挽损力度,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近期,成功破获了盗窃、网络诈骗等有影响力的团伙作案案件。同时,推动防范前移,针对群众意见集中的扒窃、盗窃民宅、电动车等民生小案,认真研判分析作案规律,建立与超市、银行、物管等单位防控联动、宣传同步、信息共享机制,先后组织专题防范宣传3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4万余份。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