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先缴费、后放款的贷款需谨慎!

发布时间:2021-01-25 15: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信息网络的不断发展,便捷的网络消费方式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时值年终岁末,“贷款类”诈骗层出不穷。无锡新吴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需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2021年1月4日下午,市民王某在一短视频软件上看见广告写着无抵押贷款,正好急需用钱,于是就点进去填了张申请表。过了一会,申请审核通过,有人添加彭某为好友,声称自己是银行贷款的工作人员。经过沟通,对方称能给王某放款,但是却以“存档备份,财物关联验证”为由,让王某向指定银行转账1.6万元,随后又说王某流水不足,导致资金无法到账,让王某再转1万元,否则账户会被冻结。王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共转了2.6万过去,想着应该能放款了,哪知对方却又找理由让他充值1.5万元。这时王某觉得不对劲,发觉自己是被骗了,于是赶紧报警。在民警立案调查后,告知王某,他遇到的是一起贷款诈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谨防“贷款类”诈骗骗局,办理贷款应选择正规金融机构,切勿相信“程序简单”“贷款数额大”“无抵押贷款”等陷阱诱饵。放款前收费的“贷款”行为往往都是骗局。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