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购物百分百中奖?小心是诈骗!

发布时间:2021-01-22 14: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省内出现一种披着网络购物外衣,以参加抽奖活动为诱饵实施网络诈骗的案件,骗子谎称只要在购物,便可以参加抽奖活动,后根据对方要求以缴纳保证金、折现费等为由实施诈骗。此类案犯作案具有较强隐蔽性,欺骗性强,令人难以防范。无锡惠山警方提醒您,勿贪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一、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20日21时许,范某某在玩手机时看到一QQ群里在玩购物抽奖活动,事主看了心动,便加了群内截图上提供的,便决定参与抽奖活动,事主先后转账多次支付数千元,后在对方要求下先行退群后方知被骗。

  二、案件分析

  1、作案时间:全天候,无固定时间

  2、作案对象:有网购习惯且防范意识薄弱的人群,以年轻人为主。

  3、作案手段:一般不法分子以“购物抽奖”的虚假噱头,利用受害人的侥幸心理,吸引受害人上钩,受害人根据对方要求,以缴纳保证及、折现费等为由实施诈骗,随后消失。

  三、警方提示

  1、勿贪小便宜,对于号称百分百中奖的,一定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2、购买商品或者参与活动应尽量选择正规平台,特别是微信购物。

  3、如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保全相关证据材料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