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江阴公安深入开展爱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16: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岁末年终,江阴市公安局大力弘扬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多形式深化“五进五民”爱民主题实践,持之以恒增进民生福祉,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暖民心。

  一、访民情解民忧,管理服务营造绿色生态。通过实践调研、广泛访评,致力在查漏补缺中提升工作质量。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顺应群众期待、满足群众需求,大力推行亲民便民措施,进一步推动警务前移,优化事项办理机制和操作流程,通过“智慧线上办”“绿色通道”“最多跑一次”等惠民措施,着力攻克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延伸管理服务末梢,真心实意把便捷送到群众家门口,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日前,江阴市公安局组织开展进企服务活动过程中发现,高新区多家企业新进员工因为不熟悉环境、工作时间紧张等原因未办理居住证。得知这一情况后,辖区派出所立即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新进员工办理居住证70多张,并送证上门。

  二、防风险化矛盾,保障关怀解除隐患困境。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进农村、下社区、入企业,重点排查家庭矛盾、劳资纠纷、债务纠纷等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切实把排查工作做细,把化解工作做实。针对发现的矛盾纠纷隐患,依托司法、行政、民间等多方力量融合的“网格调解”机制,第一时间开展多元化解,就地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固根基保稳定,警民互动提升平安质态。在爱民走访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各自条线职能,围绕加强打防管控各项主业,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实际行动切实回应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工作的新期待,进一步深化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在对照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改善的同时,将防火、防盗、防骗等常态化安全提醒、普法教育以及隐患排查等植入走访活动,让群众更注重遵纪守法、更留心安全防范、更理解公安工作。此外,发动全体党员民警深入辖区,实时掌握低收入群众家庭、空巢家庭、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情况,落实常态走访和结对帮扶,不间断为他们做好生活保障、安防提醒,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方位提升城市平安、和谐、幸福程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