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预防疫情体检费的坑,你掉了没?

发布时间:2021-01-20 14: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多地发生多起家长因缴纳“预防疫情体检费”而上当受骗案件。不法分子先冒充幼儿园、中小学家长混入QQ、微信家长群,然后暗中观察,并将自己的头像和名字改成和老师一模一样的,之后寻找合适的时机冒充幼儿园、中小学老师,在群内发布缴费的诈骗通知,不少家长纷纷中招。无锡锡山警方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谨防此类骗局。

  一、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2日,市民李女士在家看到孩子学校的QQ群里有个语文张老师发了小孩体检通知的消息,还要一个学生家长将转账截图发在群里,家长信以为真,通过自己手机银行通过跨行的方式向对方转账人民币1680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二、警方提示

  1、请勿在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上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等个人信息,一旦泄露极有可能被骗。

  2、如果在收到需要转账的信息时,一定多渠道求证,务必提前核实信息真伪,避免上当受骗。

  3、如有疑问或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 。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