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小心你用了个假的银行APP!

发布时间:2021-01-20 14: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网上银行可以不受空间、时间的限制与银行相连,便捷了人民的生活,却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机会”。近期,不法分子利用虚假的手机银行APP以贷款、投资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高发,无锡惠山警方提醒您一定要高度警惕,谨防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一、真实案例

  2020年11月27日,市民郭某岩报警称,其在一网友推荐下下载“花旗银行”APP,通过银行卡向此APP内转账充值用于购买法币,后发现此软件无法打开,损失价值17.9万元。

  二、套路揭秘

  不法分子通过发送贷款信息或投资广告,引诱受害人下载虚拟的手机银行APP,后以银行卡号错误需要手续费等要求受害人转账或以投资为由待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后通过后台操作使受害人无法打开软件从而实施诈骗。

  三、警方提示

  1、针对目前各类诈骗犯罪分子不断翻新诈骗手法的现象,一定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所谓的高额投资、免息贷款,不要往陌生人的网上银行账户汇款,不要轻信网上流传的各类信息的地址。

  2、APP的下载请务必以官网公示或正规应用商店中的版本为准,切勿轻信任何非正规渠道的信息链接下载非法APP或录入个人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3、如果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到就近派出所报案。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