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梁溪公安重拳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全力保障市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1-01-20 14: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梁溪公安分局聚焦民生领域,对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食药环违法犯罪始终坚持主动发现,严肃查处,重拳打击。

  一、广辟线索案源。依托“智慧警务”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优势,强化网上巡查,及时发现利用各大购物网络平台宣传、销售假冒保健食品、药品的信息,从中获取一批案件线索。结合警网格深度融合工作,组织社区民警、协管员等力量,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院厂企等重点场所部位,通过走访、办证等方式排查违法犯罪线索。

  二、强化破案攻坚。针对食品、药品犯罪行业潜规则性强,易形成犯罪“产业链”的情况,以全环节打击作为工作目标,明确“获一条线索、破一起案件、打一条犯罪产业链”的工作思路,确保在打击数量和质量上取得实效。2020年2月至3月期间,分局先后成功侦破口罩、额温枪诈骗、生产销售假口罩等7起事关民生利用疫情防控进行违法犯罪的案件,形成强效震慑。

  三、强化协作联动。借力“警网格”深度融合工作,会同街道社区、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点等传统方式宣传食品安全工作,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警民联动”的工作格局。依托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体,及时公布大要案情和先进工作做法,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充分发挥新媒介“金字塔”式宣传效应。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