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气温骤降 谨防“澡堂”盗窃

发布时间:2021-01-19 15: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寒冷的冬天,许多人喜欢去热气腾腾的澡堂泡澡,各地洗浴场所内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不少人随身携带有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由于浴室管理不够完善,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以至盗窃浴室更衣柜内物品案件时有发生,给群众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无锡锡山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安全,谨防被盗。

  此类案件多发时间为傍晚、夜间至次日凌晨两个时间段,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中低档浴室,且男浴室一般随身携带财物较多,洗浴、休息时间较长,故男浴区案件更为多发。嫌疑人一般以浴客身份混入浴场,趁事主洗浴期间疏于防备之际,打开事主更衣柜,窃走财物。

  警方提示

  冬季浴室被盗案件多发生在傍晚、夜间及次日凌晨三个时段,发案地点主要集中在安全设施较差的中低档浴室,犯罪分子的主要目标是存衣柜中的现金、手机等。

  因此市民洗澡尽可能选择到正规浴室,不要随身携带大量财物。如果身边有贵重物品,要尽量在服务台寄存。

  此外浴场也应加强防范,张贴提示,提醒顾客将贵重物品存放在服务台,同时应全面检修储物柜的锁具,在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如果发现财物被盗应在事发后第一时间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