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春节将至,以下安全提示你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1-01-19 15: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不平凡的2020已然过去,但2021我们仍然不能放松对疫情的警惕。近日全国疫情似有反扑之势,对于广大群众来说,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放松。如何确保健康出行、安全过节?无锡梁溪警方提醒您,以下事情千万要注意!

  一、以下事情不能做

  开车玩手机!春节到来,亲朋好友各种慰问信息无数,千万不能在开车的时候看手机。

  喝酒不开车!春节期间如有聚餐就少不了喝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第一名!

  纠纷就动手!遇到纠纷先冷静,千万不要动手打架,不但要赔偿还要被拘留!

  骑电动车戴头盔、违规载人等!骑电动车出行,一定要戴好头盔,切勿违规载人、闯红灯等。

  出门不锁门窗!小偷也要过年了,他们怎会因为过年而放弃偷盗未关门窗的居民住宅。

  二、以下东西不能买

  山寨食品!使用某些品牌食品类似商标,以高度相似的包装假冒、模仿品牌食品,但其质量与“正品”品牌相差甚远。

  劣质食品!购买年货应到正规选购点进行购物,购买时留意产品外包装、生产日期、食物是否有变质现象,购买完商品后保留购物发票和购物凭证,不给不法商家可乘之机。

  三、以下防疫要筑牢

  个人卫生要搞好!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出门不往人群靠,回家消毒把手洗,安安全全把春闹!

  能不出门就不出门!非必要不离锡,尽量推迟或取消出游计划,如需出行,请安全出行,保持防疫安全。

  不谣传,不谣传!认准官方渠道信息,不谣传、不轻信无端谣言!

  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减少室内打牌等文娱活动,降低感染风险。

  注意饮食安全卫生。尽量到正规餐馆就餐,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储存,做到生熟分开、煮熟蒸透。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四、以下东西不能玩

  1、电器不能玩。孩子要在家长的指导下使用家用电器;不要私自玩电,特别是当家里没有人时,一定要把所有的电源都关闭或拔掉。

  2、烟花不能随便放。禁止在禁燃放地区燃放烟花爆竹,应该在家长监护下到指定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在公共场所燃放鞭炮。

  3、赌博不能玩。敲黑板,划重点!赌即是输,很多人为此倾家荡产,衣食无着,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请大家牢记:所有赌博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骗取您的钱财!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