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锡山公安“3+举措”强化农村地区“三车”整治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13: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三车”整治专项工作,锡山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农村道路多、交通形势复杂等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成效,坚持普查与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查处“三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平稳可控的道路交通秩序。

  一、常态普查,拧紧源头安全监管。组织社区民警牵头村委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设立专项排查小组,充分借力“警网融合”机制全面排摸“三车”底数,按照“已普查”“限行”“严禁上路”等字样进行喷涂,并签订安全责任书。在各派出所专门设立“非标三、四轮车”登记点,安排专人采集信息。以城乡结合处、乡村主干道、村道为重点路段,在执勤执法中始终保持对“三车”的排查力度,建立健全车辆基础台账,确保不漏管、不失管。依托辖区省道监控系统与路面巡逻警力协同作战,强化视频监控巡查,做到精准锁定、精确打击,最大限度消除行车安全隐患。

  二、依法整治,净化路面通行秩序。积极会同交警部门对无牌、假牌农用拖拉机进行全时段、无死角整治工作,加强路面巡查,采取“路面巡逻、卡点查处”相结合的模式,对非标“三、四轮车”限行及严禁上路的车辆,坚决做到违规车不出村、不上路,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决予以处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联合职能部门对辖区急弯、陡坡、临水、窄路等农村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完善隐患道路部位,减少道路不安全因素,切实消除交通源头隐患。

  三、属地管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深入农村地区,通过走访村委会、村民家中,积极宣传“非标三、四轮车”危害,对超载、逆向行驶、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为重点,敲响警钟,提高意识。借助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媒介大力宣传,以讲述“三车”超员、超载、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为重点,依托电视、电台、交警微信平台,曝光涉及“三车”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法律意识。此外,在开展交通纠违整治专项行动的同时,积极向被处罚人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和事故案例,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营造交通文明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排查登记非标三、四轮车1.4万余辆,整治“三车”5917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