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新吴公安三措并举扎实推进小广告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18 13: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全市部署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小广告专项清理整治以来,新吴公安分局坚持堵疏结合,围绕清理、打击、疏导三个方面,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小广告清理整治质效。

  一、坚持清理主线,提升城市整体卫生环境。将清理整治工作放在首位,加强与各街道、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联动,形成整治合力。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组织物业、居民、社会志愿者等力量清理楼道、沿街的小广告,园区物业、企业、社会志愿者清理围墙、厂区周边小广告,沿街商户、企业清理责任区范围的小广告,各市场化运作的保洁单位增加保洁频率。整治以来,共清理乱张贴小广告24万余处,其中公共区域1.9万余处,新村小区2.2万余处,农贸市场2158处,商业综合体115处。

  二、紧盯源头打击,全面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全链条打击理念,强化辖区刻章、开锁、印刷等重点行业经营者的教育,紧盯制贩假证、假票据、涉黄等小广告线索,开展专线经营,精准打击。近日,新吴警方在湖南娄底和苏州姑苏区同时收网,捣毁1处假证制作窝点,抓获3名散发小广告违法嫌疑人,当场缴获成品半成品假证数千张,假公章100余枚。行动以来,全区公安机关累计办理案件9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95名;其中,破获刑事案件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

  三、注重疏导缓解,推动长效管理措施落地。从长效管理入手,主动了解掌握家政服务、开锁业、疏通下水道等经营者便民业务信息的宣传需求,与住建部门联系商讨疏导工作措施。经多次调研,分局已针对商品房、安置房等不同类型小区研究拟定了小广告张贴栏建设、管理方案,将以长江雅园小区、长欣公寓等社区公告栏建设为样板,在全区逐步推广此项疏导措施,真正从源头上规范广告张贴行为,确保乱散发、乱张贴、乱喷涂等问题得到彻底根除。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