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花钱“捞人”不成,反被骗!

发布时间:2021-01-18 13: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可是我也没办法啊!近期,不法分子通过多种方式建立好友,骗取受害人信任后,自称有办法“捞人”实则骗取受害人钱财的诈骗案件多发。无锡惠山警方提醒您时刻保持警惕,切勿轻信他人。

  一、典型案例

  2020年11月12日,市民卢某在某地找人帮忙把她被判刑的儿子弄出来,其通过朋友认识一个叫朱某刚的,对方称捞人需要资金,其信以为真先后通过支付宝转账4万元至对方支付宝,又通过微信转账1万元至对方微信,后联系不上对方,方知被骗,共计损失5万元。

  二、案件分析

  1、作案时间:全天候,不固定时间。

  2、作案对象:针对有特殊需求的人群。

  3、作案人员:团伙作案、分工明确。

  4、作案手段:不法分子通过多种方式建立好友,骗取受害人信任后,自称有办法“捞人”实则骗取受害人钱财。

  三、警方提示

  1、争做守法好公民,对于触及法律的事情要相信国家而不是人为。

  2、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更不要轻信陌生人。

  3、一旦涉及钱财要再三考虑,以免造成损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