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高薪招聘短视频软件“点赞员”?当心诈骗陷阱!

发布时间:2021-01-18 13: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网络的日益发达,各类短视频软件已经成为男女老少都爱玩的软件,正是因为热度高、受众广,短视频软件也成了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工具!无锡梁溪警方提醒广大网友谨防被骗。

  【真实案例】

  2020年12月10日,市民任先生微信接到一好友信息,问其是否有兴趣做点赞员,每天收入几百到几千。

  经过初步了解后,任先生信以为真,通过对方介绍下载“米聊 ”APP ,并在软件上添加一好友,对方在向其介绍流程以及赚取佣金的事宜后,任先生开始在抖音帮对方点赞并获得5元佣金。在得到佣金后,任先生向对方的微信收款码三次扫码付款946元后收到佣金共计52.3元,后其继续用自己的银行卡多次向对方提供账号转账共计7万余元,却一直再未收到返现佣金,发现被骗。

  【诈骗手法】

  1、不法分子以短信、微信等方式寻找时间充裕又想赚点钱的当事人。

  2、在发现受骗人上钩后,以充值押金后,点赞赢得佣金的方式骗取当事人多次转账点赞员押金等费用。

  3、起初不法分子会适当的发放一些佣金,当充值的押金达到一定数额后,不法分子就会直接卷钱走人。

  【警方提示】

  1、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一般都是陷阱,千万提高警惕。

  2、“抖音点赞”诈骗其实就是前些年盛行的“淘宝刷单”诈骗换了个发型,这一类网络兼职类诈骗的套路无非就是交会费和押金做任务、鼓励拉人头获利,最后不仅是自己被骗,可能还坑害了朋友。

  3、谨记时刻不贪小便宜、不泄露秘密、不转账付款。

  4、一旦遭遇此类诈骗,请及时保存证据并拨打110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