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冬季安全须知,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01-15 17: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交通事故、消防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等多发季节。为了抓好冬季安全,提高群众冬季安全意识,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应从以下几方面注意安全:

  一、继续做好疫情防护

  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讲究卫生,做到勤洗手脸,注意室内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夹菜用公筷;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性活动或聚餐;尽量减少去公共场所次数,缩短逗留时间。

  二、增强安全防火意识

  居家或外出期间注意防火安全,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到人离、火灭、气关。浓度75%的酒精易燃易爆,居家消毒时应远离明火,存放时要远离火源、热源、放置在通风阴凉处;不要用手去碰通电电器的金属部位,不要用湿手湿布去碰带电通电的电器;维修或者移动电器的时候要先断电,不要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以免造成短路,引发火灾。

  三、提高防诈骗意识

  提醒广大市民对各类信息要有一定的辨识能力,电信诈骗形式多样,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不汇款、不透漏、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谨防上当受骗。有疑惑时可以向同事、公司求助,或者拨打110咨询。在与陌生人交往时,应理智处事,观其行、辨真伪,三思而后行。

  四、注意交通安全

  出行前检查雨刷、轮胎、制动情况,加满防冻液。冰雪路面、降雪等恶劣天气易导致路面摩擦系数减小,影响车辆制动效能和驾驶视线。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行人应在人行道内或靠道路右侧步行,放慢速度,防止滑倒; 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在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在确认安全后通行。

  五、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注意健康起居、合理饮食,切勿暴饮暴食、过量饮酒,切勿到无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防疫许可证的饭馆用餐,以免发生食物中毒等事件。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