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精准扶贫”诈骗新花样,你中招了吗?

发布时间:2021-01-14 14: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家住无锡的杨女士被微信好友拉进了名为“铁塔5G基站建惠民”微信群,群内“精准扶贫”的信息纷至沓来,渐渐地,杨女士开始有些心动,在网友的鼓动下,点击了群内的APP链接信息,下载了“中国铁塔”APP,随后在该平台投入了资金3万元。谁知没过多久,杨女士就发现软件无法打开,投入的3万余元全都打了水漂。

  春节将至,诈骗犯罪活动又有了新花样,“投资国家扶贫项目”就是其中一类。如果你遇到推销的投资项目有以下特点,那么你一定是遇到了骗子:

  1、假冒党中央、国务院和各部委领导,伪造领导照片或者合照、公文证件印章图片,所有的照片和文件都是为了出于让人相信的目的而发布。

  2、参与门槛低,所谓的预期收益大,极具诱惑性。几元、几十元、几百元都可以参与投资,且能收到数万、数十万甚至数百万的汇报,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投资。

  3、多以建立微信群的形式发布消息、吸收人员,裂变式发展下线,蔓延速度快。

  4、对象特定,以中老年群体为主。因为平时上网少,容易被“洗脑”。

  无锡宜兴警方提示广大群众:牢记“三个凡是”,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守住自身财产。

  1、凡是打着“投资国家扶贫项目”的旗号让你交钱的,不管钱多少,都是诈骗。

  2、凡是自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QQ等方式进行所谓的“委托”“授权”“任命”的,均是诈骗,因为干部任免是有程序的,这种打个电话说任命你为国务院秘书,或者任命你是旅长、团长,都是假的、骗钱的。

  3、凡是声称缴纳数十元、上百元会费就能获利数万元、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的各类APP、项目,均是诈骗,因为国家是不会通过网络等非正式方式发放扶贫款、救济款的。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