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滨湖公安前移“防范关口”加强通讯网络诈骗安全防范宣传

发布时间:2021-01-14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针对今年来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的实际,滨湖公安分局始终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原则,将反诈宣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明确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全力遏制通讯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一、摆摊设点集中宣传。组织民警在居民小区、校园、商超综合体等人流密集地区摆摊设点,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当场传授预防技巧,大力营造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氛围。深入辖区各银行网点,大量设置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撑牌、放置防范提示单、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反诈常识,并在服务窗口和ATM机醒目位置张贴防范警示用语,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警惕性。

  二、网络媒介多形式宣传。与联通、电信、移动合作,向辖区居民发送防范短信,提高群众防范意识。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各类诈骗案件预警提示,揭露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切实提高宣传覆盖率,提升群众对通讯网络诈骗的辨别能力。

  三、走访入户实地宣传。对各种形式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整理,印制宣传手册,通过窗口服务,日常走访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对防范能力相对较弱的老年人等群体进行重点宣传,要求民警在走访宣传中用浅显易懂的方式普及防范宣传知识,进一步扩大知晓面,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