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机场公安强化全民安全责任推进航空货邮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4 14: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国内电商市场的高速发展,货邮航空运输已成为各物流、快递公司的重要选择。为了严格落实全民安全责任,有效杜绝航空货运事故、安全隐患的屡屡发生,机场公安分局牢固确立“航空安全就是国家安全”的大局观,从提升安全意识入手,严把货代、安检、人员等各关键环节,落实安全措施,坚决不让危险品进入飞机,从根本上、措施上消除机毁人亡事故的发生。

  一、增强安全至上意识。机场公安分局会同机场集团从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入手,自觉做到乘坐飞机携带的行李中绝不夹带违禁品和危险物品,主动牵头各货运公司、机场安检及相关执法部门,牢固确立“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把航空货邮安全作为维护空防安全的首要环节,使安全意识牢牢扎根于心间、落实到工作。

  二、严格落实货运措施。着力推行货物两次安检,优化监管流程,强化货物安检监管,加大查处货物中隐藏、夹带危险品的案件,震慑违法,以儆效尤。同时,重点检查货运代理人的管理,落实货运区双向安检制度、货物品名实名申报制度、信息化档案登记制度和场内作业全程监控制度,严查违禁品、危险物品,以及伪报品名的违法行为,有效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坚决不让危险人和危险物品上机,确保航空器运输的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

  三、解决安检人员问题。机场安检承担着维护空防安全最后一道关口、实施地面防重要环节的重大职责。针对机场安检工作强度大、薪酬低、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突出问题,机场分局会同机场主管部门要按照“减负增效,激发活力”的工作要求,实施“暖员工程”,努力营造“以诚感人、以心暖人和以情动人”的良好人情氛围和工作环境,以最大限度地激发安检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加强对安检员工作业务、反恐知识、行为识别等方面的综合培训,始终以严的标准要求,以严的措施管理,以严的纪律约束,实实在在提升安检员的政治业务素质,推动安检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四、落实工作责任制度。通过建立制度、强化教育、和奖惩挂钩等措施,落实各物流、快递、货运(货代)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提高主动及时发现和查获危险物品的能力和水平,堵塞安全隐患,消除上机漏洞。同时,强化机场相关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格飞机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以确保空防和飞行安全。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