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关于“断卡”行动的调查反馈

发布时间:2021-01-13 16: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0年12月22日至2021年1月6日,无锡滨湖警方开展关于“断卡”行动的网上调查,进一步了解市民朋友对“断卡”行动的看法和建议,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本次调查问卷参与者男女比例为1:1。

  2、参与调查者年龄分布均在35-60岁。

  3、参与调查问卷的有公司职员和自由职业者,占比各为50%。

  4、参与者均对“断卡”行动有一定的了解,但不够深入。

  5、50%的参与者知道“断卡”行动开始时间,50%的参与者不清楚具体时间。

  6、50%的参与者表示很清楚开展“断卡”行动的原因,50%的参与者表示有点知道,但不是很清楚。

  7、所有参与者均认为“断卡”行动有开展的必要。

  8、对于“断卡”行动中主要断的是什么卡,所有参与者都认为银行卡应该包含在其中,50%的参与者认为电话卡、社保卡也应该在“断卡”范围内。

  9、在遇到有人要购买自己的身份信息用于办理银行卡或者电话卡时,所有参与者均表示会果断拒绝。

  10、参与者均没有过向他人出售、出租、出借手机卡和银行卡。

  11、50%的参与者认为“两卡”交易会导致“实名不实人”问题,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另外50%的参与者认为不法分子利用他人“两卡”实施犯罪后,会给当事人造成不良影响。

  12、50%的参与者知道出租、出售、出借“两卡”情节轻微的,依法不予追究法律责任,另外50%的参与者子回到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13、所有参与者均清楚“断卡”行动打击对象。

  14、所有参与者均认为应当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和电话卡、银行卡信息,在发现自己信息泄露时会及时报警,对平时发现的涉及非法交易“两卡”和身份证的违法行为,会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

  15、所有参与者表示公安机关应当通过公共场所张贴宣传警示标语、海报,在学校举办“断卡”行动讲座、活动来开展“断卡”行动宣传较为有效。有50%的参与者认为播放影视宣传短片、在社区举办“断卡”行动讲座、活动、加强网络宣传也能起到良好效果。

  综上所述,“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各职能部门的大力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对“断卡”行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是从部分参与调查者的答复来看,群众对“断卡”、如何防诈骗还是没有充分的认知,也缺乏对个人支付信息安全防范的警惕性和遇事的应对措施。下一步,公安机关还需联合相关部门对“断卡”及防诈骗等知识进行日常宣传,使群众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出售、出借“两卡”的危害及后果,并加大对涉“两卡”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