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经开公安全力筑牢秋冬季节“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1-13 16: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天气转凉,风大雨少,气候干燥,火灾警情易发。为深入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隐患,做好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工作,结合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经开公安分局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筑牢秋季消防安全屏障。

  一、强化消防安全宣传。通过微信、微博、短信、警民座谈、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秋冬季防火预防宣传工作,尤其针对社区内老人、小孩等消防知识薄弱人群,开展一对一帮扶宣传,针对景区、企业消防重点部位、场所,开展针对性消防培训,向群众普及用火、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消防知识,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二、突出重点部位检查。为避免发生火灾隐患,结合当前开展的公共安全监管隐患排查行动,进一步强化民警安全责任意识,细化排查目标,以“自查+联查”的方式开展专项排查整改工作。尤其对辖区水电油气单位、危化品单位、公园景区、民宿及沿街商铺饭店,要突出重点、仔细排查、落实整改,明确责任主体,做到责任清、情况明,与相关责任人签订责任书,确保将安全整治自查工作落到实处,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三、提升安全处置能力。为提升广大群众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采用“分人群+分地区”的方式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在消防重点部位开展如何疏散人员、针对性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在社区开展如何进行住宅灭火、如何进行燃气、用电灭火的普及性消防知识培训、演练;在厂区开展如何正确使用不同型号消防器材、如何自救逃生等专业性消防知识培训、演练,有效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自救水平。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