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定位找人”,骗你没商量!

发布时间:2021-01-13 16: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当前,不法分子向他人提供“手机定位”的服务,自称可以让用户掌握他人所在的位置。部分网民出于种种目的购买了这类服务,殊不知自己已经落入了骗子的陷阱。

  市民黄某在网上搜索“手机定位”,想要以此来寻找女朋友的位置。随后,有个自称可以定位的人加其为好友,并称只需交押金费、风险费就可以实现手机定位功能。急于寻找女友的黄某没有多想,便按照对方要求给对方转账2800元,后发觉被骗。

  不法分子先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渠道,发布其掌握全球定位跟踪技术的虚假信息。当受骗人与他们联系时,就会通过“诈骗话术”诱使其转账,购买定位软件。一旦受骗人上钩,便会陆续以需要保证金、维护费等名义再骗钱财,从而促使受骗人不断付款,深陷其中。

  无锡新吴警方提示

  1、网络上出现的所谓“实时定位软件、卫星定位软件、手机窃听卡”等信息,大多数都是行骗行为,寻人要采取合法合理的方式,切勿相信网上没有可靠来源的虚假信息,否则很容易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

  2、公民个人信息、位置信息属于个人隐私,受法律保护,非法获取、提供或出售都涉及违法犯罪。

  3、遇到陌生人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一定要谨慎,以免财产遭到损失。若遭遇诈骗,请注意保存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