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锡山公安“三个注重”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5: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推进无锡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锡山公安分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立足辖区实际,通过组织部署、排查治理、宣传教育等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全面禁放工作,有力助推全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取得实效。

  一、注重组织部署,让责任“实”起来。治安部门牵头抓总,指导各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统筹推进禁放工作。根据无锡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逐一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将禁放任务逐级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针对元旦等易发生违禁燃放的传统节日,切实加强巡逻劝导力度,通过全面压实责任,确保禁燃工作取得实效。

  二、注重排查治理,让源头“清”起来。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安全监管等部门,对辖区6家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实地走访,要求将剩余烟花爆竹全部搬离,实现了库存烟花爆竹的全部清零,从源头上消灭了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风险隐患。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开展常态化检查整治工作,强化情报信息的搜集和研判力度,互通信息,协调联动,确保“一有火星,一脚踩灭”。截至目前,现场劝阻非法燃放烟花爆竹10余起。

  三、注重宣传教育,让氛围“浓”起来。紧盯宣传主阵地,通过向群众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确定2021年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等宣传材料,在宾馆、银行等场所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燃宣传标语,为禁放工作全面推开打下良好的基础。期间,共张贴《条例》《通告》合计800余份、发放禁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2万余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告知书》2万余份,利用辖区银行、酒店、商店等LED屏滚动播放禁放标语,通过短信平台群发宣传短信8万余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