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足不出户,日赚百元?不,刷单就是诈骗!!!

发布时间:2021-01-12 15: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刷单,是店家请水军或者拖在自己的店铺中购买商品,然后给出好评。但这些买家并不用花钱,也不会真的收到购买的商品,只是走一个流程,给卖家的店铺增加一个好评,增加一些信用积分而已。殊不知,不法分子利用“兼客兼职”APP以刷单赚佣金为由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较大,给受害人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无锡惠山警方提醒您,任何要求垫资的刷单都是诈骗!!!

  一、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10日10时许,郭某在家中手机上网“兼客兼职”网上找兼职,后看中一个企业刷单兼职号,于是其用QQ与对方联系,对方让其下载一APP,后有一个派单员与其联系,其用绑定的工商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6132元。至15日14时30分许,其方知受骗。

  二、案件分析

  1、作案时间:全天候,无固定时间

  2、作案对象:防范意识薄弱且有闲暇时间的人群,以年轻人为主。

  3、作案手段:一般不法分子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打着“轻松”、“高额返利”等旗号引诱受害人添加微信或者QQ联系其,并按照对方要求下载某些APP进行刷单,一开始先让受害人尝点甜头,待受害人大额资金刷单做任务,后消失。

  三、警方提示

  1、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以免上当受骗。

  2、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

  3、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将对方的QQ、微信、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资料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侦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