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警惕代驾碰瓷诈骗!

发布时间:2021-01-12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喝酒不开车,慢慢成为绝大多数人的共识。大部分人聚会喝酒之后,都会叫代驾帮忙开车送回家。这就避免了很多碰瓷的风险,也避免了醉酒驾驶的危险。但是,代驾行业中,也有个别人员使坏,组成代驾碰瓷团伙,让很多好心人防不胜防!一旦被这样的碰瓷团伙缠上:要么危险驾驶罪坐牢,要么高额赔偿私了。无锡新吴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警惕!

  【诈骗套路】

  第一步:代驾司机在最后一公里,要求提前结束代驾。代驾司机接单后,正常开展代驾业务,把醉酒的车主送回家。在送到距离目的地一公里左右,或者几百米左右,或者差不多到小区门口后,声称自己有急事,要先走,非常抱歉,只能让醉酒的车主自己开这最后几百米路。

  第二步:醉酒车主被说服,放走代驾司机。一般来说,遇到代驾司机有急事的情况,不少车主比较善良,能够体谅代驾司机的不容易,就让他提前结束订单走了。但是,善良并没有带来好的结果。另外部分比较谨慎的车主,就会比较坚持,要求代驾司机完成最后一点路程,不愿意提前结束订单。此时,代驾司机就会放大招,给出利益诱惑。由于家中有急事,着急要走,所以,愿意减少代驾费,甚至不要钱,只要求马上可以走。代驾司机这一招放出来后,大部分车主是没有抵抗力的,不用给代驾费,这么好的事,赶紧就让代驾司机走人了。谁知道,代驾司机一下车,后面紧跟着一辆同伙的车。

  第三步:制造刮擦事故,逼停醉驾司机。代驾司机走了后,醉酒的车主只能自己开最后一段路。虽然开的路程不远,但毫无疑问,这也是醉酒驾驶。就在醉驾司机开出几百米的过程中,后面碰瓷车辆追了上来,两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大家停下车,解决交通事故理赔的问题。

  第四步:报警公了,还是赔偿私了?这回醉驾司机入套了,进入碰瓷团伙的传统套路:报警公了,意味着涉嫌危险驾驶罪,可能会被认定构成犯罪,被判刑坐牢。赔偿私了,意味着高额赔偿,遭受高额经济损失。怎么办?权衡之下,不少车主只能选择自认倒霉,花钱消灾,支付了比代驾费用高百倍、千倍的赔偿费用。而且,花了冤枉钱,往往还不敢吭声。

  【警方提示】

  不要心善,坚决让代驾全程驾驶广大车主叫代驾之后,一定要让代驾全程驾驶。不要心善,被代驾司机几句可怜兮兮的话就心软,放代驾司机走。殊不知,此时的心善带来的确实厄运。也不要被一点蝇头小利遮蔽了双眼。如果代驾以减少甚至免除代驾费用为由,要求提前结束订单,车主要特别注意,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不然,因为这点蝇头小利,被诱进碰瓷团伙的圈套,麻烦可就大了!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