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2 15: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切实增强广大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当日,也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万象城开展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警察节广场宣传活动,通过视频播放、发放资料、咨询解答等形式,在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同时,为百姓送去交通安全、防范诈骗、正确使用110等知识。江阴市公安局在江阴南门八佰伴开展110警察节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现场答疑、有奖互动等形式,进一步拉进警民关系,营造浓厚氛围。宜兴市公安局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在八佰伴广场开展“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广场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接触最精良的警用装备,切身体验感受公安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梁溪公安分局在三阳广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防范彩页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报警知识,普及法律常识以及安全防范技巧。滨湖公安分局组织青年民警开展“向警旗致敬”活动,集体奏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民警们纷纷表示,将忠实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以实际行动为警旗增光添彩。锡山公安分局在门楼警务工作站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暨民警家属进警营活动,组织民警家属零距离、全方位、多角度参观了解警务工作站工作情况和办公、宿舍环境,让民警家属对警察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惠山公安分局举行隆重的警旗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高唱警歌,并向警旗庄严敬礼。新吴公安分局举行“擎旗奋进铸忠诚”——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暨忠诚从警纪念章发放仪式。分局领导为忠诚从警30周年、2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从警纪念章,2名扎根基层的老民警分享从警感悟,并向青年民警授警旗,传承精神、激励斗志。经开公安分局组织新警前往洛社先锋农场开展新警入警宣誓活动,全体民警面朝党旗、警旗庄严宣誓。活动期间参观了薪火广场、思廉园等展馆,观看了党建廉政教育片,切实激发青年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交通治安分局民警在各地铁站口,围绕建立人民警察节的重要现实意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进行宣传。人民警察节当天,水上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走访涉水单位,向船民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机场公安分局民警忙碌在入境人员转运点,坚守到港通道,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服务旅客群众,加紧转运入境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在曹张农贸市场联合开展 “高扬正义之剑 守护民生安全”为主题的食药环安全宣传活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人民警察发展史、重温入警誓词、唱响《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切实提升警察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