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1-01-09 20:41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26
发文日期
2021-01-09
公开日期
2021-01-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警察,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0年,疫情突袭、开局艰难,这是滨湖公安的考验之年、坚守之年、奋战之年,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在坚持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两项主要任务的同时,将争当改革强警排头兵作为打好打赢高质量发展“四场硬仗”的关键,全力推动了质效绩效的明显提升,为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贡献了重要的公安力量。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分局坚持底线思维,维稳创安成效显著,全力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仗、公共安全整治仗、城市文明提升仗,圆满完成系列安保任务,牢牢守住了平安稳定底线,有效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分局全体民警忠诚履职尽责,警务质态提升明显,坚持高标定位、争先进位,侵财案件下降率、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破案率位于全市前列,全区平安质态稳中向优、进中向好。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分局锐意改革进取,改革强警率先领先,3个警务工作站率先同步投入实战,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迭代升级,侦查办案体系改革蹄疾步稳,派出所工作改革顺利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属地化改革成效走在全市前列。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突出党建引领,警队建设富有特色,各级班子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全体民警辅警发扬勇挑重担、顽强拼搏、事不过夜的斗争精神, 10个集体、60名个人受到记功嘉奖,荣志珏同志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四场硬仗”、取得“四新”战果为牵引,以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好表率、在公安改革上做好示范、在公安工作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目标,争当全市公安机关现代警务高质量发展标杆,为全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构建现代化警务机制,以最硬担当守住稳定底线和安全红线。创新新时期维稳工作机制,守住平安稳定底线;完善护航新发展服务机制,融入经济社会大局;探索社区微单元治理机制,筑牢平安前哨基础。

        打造现代化防控体系,最大限度释放改革活力和科技动力。以完善机制为关键,做优街面警务;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做精指挥体系;以关键环节为突破,做强破案打击;以基层实战为导向,做实派出所工作;以赋能实战为主题,释放科技兴警红利。

        提升现代化实战能力,最实举措打造过硬队伍和美丽警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强化党建、队建工作,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